专家会诊湖人:书豪表现难留队 科比或提前退役

2015年01月23日0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在湖人的未来并不光明林书豪在湖人的未来并不光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ESPN洛杉矶每周一期的专家会诊栏目推出最新一篇,三位名记巴克斯特-福尔摩斯、拉蒙娜-谢尔本以及阿拉什-马卡兹就近日有关湖人[微博]的三个热门话题发表了各自见解,以下为文章内容简译:

  1、林书豪[微博]的表现足以保证他在本赛季结束后继续留在湖人么?

  福尔摩斯:不。在一少部分比赛里,林的表现看起来值得留下,不过更多时候,当初换来他看起来就是个错误。即便在一支糟糕的球队中,他仍然极度不稳定,而且,正如教练拜伦-斯科特说过的,林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证明。就目前而言,我并不确定他所做的值得湖人考虑将他置于未来计划之内。

  谢尔本:不。虽然他偶有灵光一现的发挥,但仍不足以让湖人今年夏天在他身上进行太大的投资。坦白讲,鉴于他失去了首发位置,而且很明显不适应在科比-布莱恩特身边打球,我也不知道他本人想不想留下来。

  马卡兹:我觉得在这支球队中,有一个为类似林这样的球员预留的替补控卫位置,不过我肯定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成为一名先发球员,而去到另外一支球队将会给他这样的机会。如果他无法在其他地方获得更好的合同,我找不到湖人不该留下他作为球队替补控卫的理由。

  2、科比是否真的考虑在合同到期之前就选择退役?

  福尔摩斯:像他自己说的,我相信这个念头一定在他脑中闪现过,不过湖人肯定希望他能打完这份合同,而他也清楚这一点。另外,如果科比真的想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那么他应该会打更多的比赛,而不是不时休息为自己的第20个同时也是最后一个赛季留力。

  谢尔本:是的,不过现在还不是很认真的想法。这件事我确定他曾经想过,不过在感觉自己还能上场打球并且影响比赛的情况下,他还是会尽力打完自己的剩余合同。更何况,他一定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以这样一种方式画上句号。

  马卡兹:我不觉得。这个念头有没有一闪而过?肯定有。不过他签了两年合同,明年拿全联盟最高的2500万年薪,这还会是他的第20个NBA赛季……。我猜当初续约两年时,他和湖人就准备好要打完2015-16赛季了。

  3、湖人该尽早开始重建,交易现有球员,提升球队的薪金空间么?

  福尔摩斯:还有时间,他们今年夏天会有足够的空间为一位大牌自由球员开出顶薪合同,而一些响亮的名字也会进入他们的备选名单(马克-加索尔、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拉简-隆多[微博])。他们还有一个有利的位置,可以保留住自己的前五号选秀权。此外,如果科比在2016年退役,他们的操作空间也会更灵活。

  谢尔本:是的。湖人对于在艾德-戴维斯、塔里克-布莱克、维恩-艾灵顿身上下赌注感到满意,但今年夏天他们肯定不想在这几名球员身上花费太多,所以如果有机会通过交易他们获得未来资产,一定不要错过。约迪-米克斯就是前车之鉴,他上赛季在湖人打出了生涯新高,但之后就为了一份大合同而选择去了活塞,湖人什么都没得到。

  马卡兹:如果能通过交易诸如乔丹-希尔、韦斯利-约翰逊等球员来获得选秀权,我认为他们就应该这么做。交易来选秀权,同时为下赛季清理出空间,一举两得。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湖人林书豪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