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6+7+9+4但却囧了 堂堂LBJ竟罚出空气球

2015年01月22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6-92大胜犹他爵士,报了之前客场惨遭绝杀的一箭之仇。勒布朗-詹姆斯延续了复出之后的良好状态,16投8中贡献26分7个篮板9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但在比赛中他的一次罚球三不沾也必将成为赛后人们调笑的话柄。

  去年11月6日,骑士和爵士已经在能源方案球馆有过一次交锋。在那场比赛里,尽管詹姆斯砍下31分,但最后一秒却被对方的年轻前锋戈登-海沃德在自己的头顶投中绝杀,最终只能以一分之差饮恨而归。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仍对这一球耿耿于怀。

  今天仅仅上半场比赛,詹姆斯就拿到15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早早为球队奠定了领先优势。第三节,在他的引领之下,骑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8分。不过詹姆斯下场之后,分差又被一点一点缩小到15分以里,无奈之下,他只好再度出场,重新当爹当妈稳住局面,将领先顺利保持到了终场。

  事实上,今天的比赛詹姆斯虽然有额外的动力,但相比复出后的几场比赛,只能算是正常发挥。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长的一次休养,詹姆斯在1月14日对太阳的比赛中复出,算上今天,已经打了五场比赛。其中前四场球,他场均砍下31.8分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2.3%。在他的引领之下,骑士队的场均得分也由此前七场比赛的89.1分骤升至110.8分。

  詹姆斯的状态复苏不仅体现在数据上,更清晰地反映在他在场上每一个动作上。赛季之初,他突破后攻击篮筐的命中率相比此前明显下滑,以至于媒体纷纷猜测年近而立的詹皇是否真的老了。不过在经过了两周的休息之后,詹姆斯的爆发力完全回来了,禁区内72%的命中率相比赛季前29场比赛的64.9%有了大幅提升。

  反映到本场比赛,他在外线的5次跳投出手全部偏出,但禁区之内11投8中,命中率达到72.7%。而这其中,真正的篮下出手,无一投失。不仅如此,比赛中,詹姆斯甚至利用快攻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力道十足的搬运式双手反扣,一瞬间让人怀疑他到底是30岁还是20岁。

  美中不足的是,詹姆斯今天的失误和罚球控制仍然不好。复出以来的四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失误5.3次,前两场比赛更是一共出现了15次失误。而今天,他又出现多达7次失误,如果不是对手太弱,这或许会成为致命伤。

  另外,之前四战,詹姆斯在罚球线上一共40次出手只投中了25球,命中率仅有62.5%。今天他14罚10中,命中率略有好转但十分有限。而更为离谱的是,第二节进行到6分59秒时,他两罚不中,其中第一球甚至投出了三不沾!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詹姆斯爵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