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线-小罗斯状态回升:队友的支持很重要

2015年01月20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伦斯-罗斯状态回升泰伦斯-罗斯状态回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当地时间1月19号傍晚,92比99,背靠背作战的多伦多猛龙队在马丁路德金日的夜晚止住连败,客场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

  猛龙队在今晚之前的10场比赛中只拿到了3次胜利,在前一天晚上更是刚刚在主场惨遭鹈鹕队绝杀,近况并不理想。球队的挣扎让主教练凯西倍感压力,夜不能寐,赛前他透露自己曾经连续两晚不眠,试图找到球队在细节上的错误。凯西表示自己并不惶恐,球队只是需要继续成长,变得更好。

  猛龙队今晚在比赛中的手感依旧差劲,投篮命中率堪堪达到四成,三分线外只有24投6中,罚球线上更是只有离谱的24罚14中。球队先发中除去德罗赞9投全失吃到鸭蛋之外,其余四人得分全部上双。瓦兰丘纳斯只出场不到19分钟便拿到全队唯一的两双:11分外加13个篮板。替补席上,威廉姆斯和罗斯分别拿到15分和16分,后者更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凭借一记扣篮帮助球队锁定胜利。

  猛龙队本场的取胜之道,在于54对43的压倒性篮板球优势,进攻篮板也以20比11胜出。在换下中锋瓦兰丘纳斯之后,球队的小球策略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两个机动性十足的大前锋约翰逊和帕特森分别抓下5个和4个进攻篮板。这其中,帕特森在比赛关键的最后四分钟内连续抢下了3个价值连城的进攻篮板,包括一次跟进的补扣。当球队在进攻端和罚球线上挣扎的时候,篮板球成了球队的救命稻草。

  尽管球队在比赛中一直如履薄冰,赢得战战兢兢,但是一场胜利终归让凯西教练松了一口气。

  “我们明天必须要好好练练罚球了,今晚我们罚丢了10个球。我们在比赛中坚持了下来,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从昨天开始重新拾起了防守注意力和强度。有些时候这些未必奏效,但是好在今晚这些起了作用。每一个走上地板打球的人都很努力。泰伦斯(罗斯)从替补席上站出来,打得很棒。帕特森今晚是一个篮板狂人,他的能量给我们带来了不同。”

  凯西还解释了球队为什么在比赛最后时刻选择加快节奏,“很多时候,如果你在比赛最后关头慢下来,你就会陷入麻烦。我们有点想打出快节奏。推进球,试探,看看你有什么进攻机会;如果没有,那么你就可以通过设计战术来有所斩获。凯尔(洛瑞)在这点上面做的很棒。”

  近来状态不佳的泰伦斯-罗斯[微博]今晚状态有所回升,12投7中得到16分,并且拿到球队最后的关键4分。他表示,队友的支持对于自己很重要,“他们总是让我保持积极的心态。每个人都要闯过这个坎。你必须这么做,不然你永远走不出低谷。只需要在比赛中找回状态,做回原来的自己。要知道,每晚都可能有不同的家伙为球队站出来,今晚这个人恰好是我罢了。”

  洛瑞在赛后表示球队迫切需要今晚的胜利,“我们最近的防守每场比赛都在进步。今晚我们完成了赛前的防守计划。上一次在主场和他们交手,我们打得风生水起,不断投中球,而他们一直在投丢。今晚我们见到了一支我们预料之中的球队。我不认为我们今晚还能赢他们40分,我们预见到双方之间会有一场苦战。”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文章关键词: 猛龙雄鹿德罗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