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方-残暴的科沃尔 太准太残暴了!

2015年01月18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沃尔和三井寿科沃尔和三井寿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7号傍晚,107比99,继前一晚客场吊打东区老三猛龙队之后,亚特兰大老鹰队继续在芝加哥客场肆虐,击败排名东区第四的公牛队。此役过后,老鹰队的客场战绩变为17胜5负,继续领跑全联盟。不仅如此,老鹰队今晚达成12连胜,让人觉得队史最佳的14连胜距离他们也并非遥不可及。

  老鹰队本场的进攻依旧犀利。球队炉火纯青的转移球给了所有人很多舒服的出手机会,最典型的例子是球队中锋霍福德。在前一晚8投全中后,他本场继续在加索尔面前14投11中拿到22分。然而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是科沃尔[微博],凭借全场9中7的三分球狂飙砍下24分。蒂格的17分外加11次助攻是全队唯一的两双。

  老鹰队今晚是有多想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全场的7次封盖会告诉你。本赛季场均盖帽都只有0.4次的后场组合科沃尔和蒂格今晚分别有2个和3个封盖入账。蒂格的3次盖帽全部来自罗斯身上。科沃尔在第三节先是盖掉了辛里奇的三分球出手,随后更是在大帽巴特勒近在咫尺的上篮之后紧接着快攻三分得手。米尔萨普全场唯一的封盖出现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

  本赛季老鹰队的腾飞离不开霍福德的活跃,上赛季因伤缺席大部分比赛的他归来后如鱼得水。从上赛季开始,新任教练布登霍泽的体系极大的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在全明星中锋霍福德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在季后赛中和东区头名步行者队缠斗7场才含恨出局,便是很好的佐证。霍福德发现自己不用再像两三个赛季之前那样,顶着中锋的头衔,依靠自己6尺10寸的身高,在禁区内辛苦的背打拿分数。他的搭档不再是中投有一搭没一搭的约什-史密斯,而是换成了有中远距离篮子也有篮下冲击力的米尔萨普。于是,霍福德可以从容的去展现自己的面框投射能力,还可以惬意的时不时杀到篮下,在对手头上来一记暴扣,然后继续回到罚球线附近投爆自己对面的那个可怜防守者。

  赛后,老鹰队教练布登霍泽庆幸球队今晚保持住了胜势,“我们知道,任何时候和公牛队打比赛,进攻篮板和罚球在比赛中都至关重要。我们今晚的表现很棒。对手打得很努力,比分差距始终拉不开。罗斯在后来通过打挡拆找回了感觉,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那些伙计们在最后关头的表现相当出色。保罗(米尔萨普)最后送给罗斯的那个封盖对于我们来说很关键。”

  布登霍泽表示,无私是自己麾下这支球队的标签,“他们的篮球智商和风格都很高,互相分享球并且乐在其中。(我要)表扬他们。球员的高品格对于球队来说很重要,他们理解这一点。”对于科沃尔的表现,布登霍泽评价说,“凯尔努力跑位给自己找到投篮的机会。他有很多办法可以教训对手,比如像今晚这样。他不停奔跑来给自己寻找空位。”

  霍福德赛后表示,公牛队是个难缠的对手,“这种球队一直都会和你打到最后一刻,今晚也是这样。他们要和你拼到最后一秒,所以你想打败他们,就必须真的把他们痛扁一顿才行。他们的反扑一波接一波,德里克也开始看起来有点像那个从前的德里克了。”

  科沃尔在赛后认为,自己的球队正在打出纯粹的团队篮球,“我们正在打纯粹的篮球。我喜欢看到最好的球队击败最好的球员,在我看来去年的总决赛就是这样。我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毫无敌意,但是这是篮球该有的比赛方式,我希望人们可以看到并且享受这一点。”

  科沃尔还表示,自己热爱打篮球,“我把自己的身体照顾的还不错,我现在感觉很好。你不会因为自己变老而变得厌倦打篮球了,你只是发现自己的身体变糟了,没法继续打球了。当人们说自己厌倦打球了,那都是在扯谎,那只是因为他们打不动了。”我想打篮球,这句熟悉的话直白而又打动人,似乎某位著名高中生球员也说过,对了,他也是个射手来着。

  神奇的科沃尔,赛季半程,他3分球命中率53.6%、投篮命中率51.5%、罚球命中率92%,3分球出手233次、命中125个,残暴都已经无法形容。

  (新浪体育@王尧 发自芝加哥)

文章关键词: 老姨 公牛 科沃尔公牛老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