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负勇士!锤131分 火箭为何一打他们就没电

2015年01月18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被彻底防死哈登被彻底防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背靠背第二场的金州勇士,最终仍以106-131大败,本季3次对阵勇士皆负。在感慨勇士不愧为西区第一的同时,火箭也借此看清了差距。那么,火箭的问题出在哪儿?

  近期火箭、雷霆和勇士形成一个小循环,火箭拿雷霆开刀,雷霆将气撒在勇士身上,而勇士8连胜被终结的满腔愤懑,今天又在火箭身上找到了宣泄口。前2场交手,火箭尚能和对手周旋到末节,才在对手一波流下缴械,本场则前三节打完分差已上20。

  詹姆斯-哈登表现不佳是火箭败因之一。首回合交手,他24投仅8中,且16分来自上半场;次回合27投14中砍下34分颇值得一看,终场前4分45秒他的跳投一度追平比分,但随后3分钟内他在进攻端接连犯错,坐看对手扬长而去。本场,哈登前三节12投仅2中,一哥哑火,火箭末节的填坑也显得有气无力。

  勇士对哈登防守如此出色,和其侧翼出色的单兵防守和机动能力有关。本场,克莱-汤普森和安德烈-伊格达拉对哈登寸步不离,严防哈登左路突破,而当哈登走右路时,勇士三、四号位球员又迅速合围。无法以舒服的方式完成突破,导致哈登越打越犹豫。

  哈登失灵,火箭靠内线尚能在半场和对手周旋。德怀特-霍华德开场不论对位安德鲁-博古特、大卫-李还是马瑞斯-斯贝茨,都展现出比此前在单打方面更大的企图心和更高的效率。但随后勇士加强了对魔兽的包夹,迫使其将球传出,而火箭本场23投7中的三分球也无法予以支援。

  前2回合,火箭对“水花兄弟”的限制是可圈可点的,问题是无法持之以恒,本场也是如此。半场,史蒂芬-库里在帕特里克-贝弗利的纠缠下,8投2中仅得7分,但第三节库里便拿下15分,联手单节拿下11分的克莱-汤普森,包揽了全队本节近70%的得分。进攻端,二人既善于抓火箭进攻失准的机会,坚决在攻防转换中拿分,也善于在阵地战中避火箭内线锋芒,在近框区域发炮,给魔兽的防守带来考验。待到魔兽上提,却又漏出内线空当,给了勇士球员接高位大个子传球“溜后门”的机会。

  火箭的问题由来已久,能对其加以利用的对手中,勇士堪称翘楚。本季两队有相似之处:进攻均由后场策动,防守精进且3个位置有防守尖兵,善于利用三分球,攻防节奏快,甚至后场核心在调动全队上也有所提高。但火箭除哈登外缺乏外线另一稳定的火力点和持球点,成为该队最大不足。两队的差距,大于5个半胜场差,更大于哈登在MVP排行榜上落后库里的差距。(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魔兽哈登勇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