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后一伤兵即将复出 首发5虎终于要齐了

2015年01月18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琼斯即将复出琼斯即将复出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6-131负于金州勇士。此役火箭首发大前锋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因犯规困扰只出场21分钟,但是他还是8投4中得到14分和7个篮板。另据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透露,此前球队的首发大前锋泰伦斯-琼斯预计将在近期正式复出。

  本赛季,火箭和勇士这两支上赛季的西部首轮球队双双爆发。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首发四号位的人选发生变更,而替代者的表现都无比惊艳。格林不仅是勇士的最大发现,同时也是他们打出联盟最佳战绩的重要因素,以至于全明星大前锋大卫-李伤愈复出后也只有坐板凳的份儿。

  火箭的莫泰同样如此,前两个赛季,他的成长并没有达到预期,防守和篮板都无法达到火箭教练组对他的要求。但是经过了一个休赛期,莫泰完成蜕变。本赛季开始后不久,由于泰伦斯-琼斯遭遇伤病,莫泰进入首发阵容,并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霍华德因伤缺阵的那段时间,这位立陶宛大个更是独自撑起了火箭的内线。

  正如火箭跟队记者费根在推上说的,如果不是吉米-巴特勒,我们正在讨论的是莫泰Vs格林这两位本赛季最快进步奖的热门候选。

  本赛季,莫泰最大的一点变化就是低位进攻的显著提升,如今他在篮下背身得球能使出华丽的脚步,并左右开弓。人们不禁感叹:霍华德那么多年都不见长进的低位技术,莫泰这小子用了一个夏天就全学会了。数据最能直观体现莫泰的低位进攻进步,本赛季,莫泰的三分球和远距离两分的出手比重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增加的部分是距离篮筐3-10尺的勾手区,比重从上赛季的35.1%涨到本赛季的45.6%(生涯新高),命中率同样是生涯最高的53.7%。此外,莫泰的助攻率和抢断率都创下生涯新高,进步是全方位的。

  一开始,外界还担心莫泰与魔兽的兼容性,但结果证明这有点多虑。当莫泰进入首发阵容以后,火箭的内线增加了一个进攻威胁点,同时也能为外线球员创造更好的出手机会。事实上,莫泰和魔兽之间的化学反应正在逐渐增加。本场比赛第一节,莫泰的首个进球就是接到魔兽的传球后命中一个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莫泰的另一大优点是他可以和不同风格的球员搭档,比如:魔兽和约什搭档内线的效果不好,但是对莫泰就不成问题。如果约什想突破,莫泰可以移动到外线并创造空间,或者还能和约什完成配合。第二节后半段,莫泰表现非常抢眼,他成为了火箭的主攻点,除了篮下得分之外,他还为约什送出了一记精彩的助攻。

  但是由于在第三节打到还剩6分多钟时就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莫泰早早地被替换下场。此后,勇士不断扩大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费根在推特上透露,麦克海尔表示泰伦斯-琼斯已进入复出前的最后阶段。费根估计,琼斯预计将在10天至两周内正式复出。那么问题来了:届时莫泰还能继续担任首发四号位吗?火箭的前场阵容将如何轮转?当然,这些问题将留给火箭教练组去解决,但是相信麦帅会很享受如此甜蜜的烦恼。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莫泰火箭琼斯勇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