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前线-7战4胜!76人怎么了 不抛弃不放弃铆劲练

2015年01月17日1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埃尔今日大放异彩诺埃尔今日大放异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8点,费城当地时间1月16日晚7点。费城76人队主场大胜到访的新奥尔良鹈鹕队。76人全场压制对手,最多领先对手19分之多。

  “没想到,完全没想到!”鹈鹕主教练在大比分失利之后对记者表示:“先发球员一共才10个助攻,14个失误。赛前说的我们要避免的东西,今天我们全做到了。”

  按说西部第九,胜率50%的鹈鹕不该被东部倒数第二的76人全场压着打。主要原因还是队中全明星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主力后卫霍乐迪均因伤缺战,这是球队输球的决定因素。这两天频繁的交易以及漫天飞舞的各种交易传言也是今天输球的另一因素。球员心神不宁,打球就会是去气势,最终一败涂地。就像鹈鹕主教练说的:“球员在场上就应该知道我们是怎样打球的,防守,努力,多分享球。每当我们能做到这些,我们就能赢得比赛。我们做不到,结果就像今天这样。”

  主场大胜的76人这边则是另一番景象。主力后卫迈卡威22分6板7助攻,继续近来火热的表现。另一位新秀诺伦斯-诺埃尔今天突放异彩,全场17分11板5盖帽。 赛后采访中主教练盛赞这位得意弟子:“他今天打的非常非常好,我认为这是他在76人队最好的比赛。”诺埃尔本人对自己表现也非常满意:“我觉得我终于能把比赛连起来了。一个赛季以来教练们对我不断的鼓励加上我自己的努力,我现在就要继续这么打并一直保持下去。”

  76人近来战绩惊人。在经历了开局17连败的奇耻大辱之后,最近两周7战4胜。不仅一扫之前难求一胜的尴尬,被76人击败的对手不仅有联盟垫底的森林狼和魔术,更有有东部季后赛球队热火,骑士和篮网。

  一直摆烂的球队不好好摆烂,为什么突然开始连续赢球了呢?作为本赛季新浪NBA驻费城76人队的记者,我把原因归结为:

  1. 球员态度端正

  年轻球员的好处就是打球有活力,训练很刻苦。主教练布朗无数次地在发布会上点名表扬球员们在健身房里和训练场上的努力刻苦。毕竟这些从大学刚进联盟的年轻人还没有得到一份可以让他们高枕无忧的大合同,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技术打好比赛是他们最大的目标。其次是队内关系融洽,在这支球队没有人是大牌,互相之间平等交流。举个例子,今天球队大胜,膝盖扭伤的托尼罗滕第一时间便发推:“等不及要回到我的家伙中间去了。” 76人的更衣室采访也是谁打得好谁就会得到更多的采访,很少出现一个球员被围的水泄不通,其他球员无人搭理的情况。 这种融洽的关系使得球队赢球变得更加简单。

  2. 球队经理识人有术

  76人现任球队经理萨姆辛基,此人在76人的重建之旅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曾供职火箭总经理莫雷手下的萨姆,以他的独到眼光为火箭选到了凯尔-罗瑞以及帕特里克-贝弗利等等被低估的球员。转投76人之后,辛基更加慧眼独具。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用首轮11号签选中了当赛季最佳新秀迈卡威 。用第6号签选到的诺埃尔,本赛季新秀榜排名第3,场上表现也早已完爆当年的状元郎安东尼-本内特。 2014年第2轮32顺位选来了本赛级新秀榜上排名第5的KJ-麦克丹尼尔斯。又从发展联盟挖到场均贡献12.4分的稳定射手罗伯特-考文顿。随着今年的榜眼秀乔艾尔-恩比得的伤愈归队,以及今夏球队在选秀市场的下一波操作,辛基打造的这只最年轻球队又会为这支重建的球队增加不少筹码。

  3. 教练指导有方

  76人现任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很久之前就在NBA常青藤名队马刺队主管球员发展。 之后更是被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颇为赏识,称布雷特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并被提拔为助理教练。他对马刺板凳球员的挖掘与训练帮助马刺队四次晋级NBA总决赛,并分别获得夺得99,03,05和07年四次冠军。广大球迷都知道马刺队可怕的板凳深度,不知道的是这背后布朗教练的默默奉献。专注于球员发展的布雷特-布朗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光彩,带领澳大利亚男篮闯入四分之一决赛,止步于后来的奥运冠军美国男篮。

  如今的76人与当时的澳大利亚队非常相像。队中没有球星,没有大牌球员。有的就是一帮敢拼敢抢的年轻小伙。在布朗教练系统的指导下,迈卡威终于可以独挑大梁,并在保持得分助攻篮板等数据的同时,显著减少了自己的失误数。诺埃尔从一名欠缺得分能力的防守悍将慢慢也找到了得分的方法。发展联盟上来的考文顿也每每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贡献三分。尽管略显幼稚的阵容带来的是17连败的开局,但是可以明显的看出这支球队慢慢的学会了怎样控制比赛。尤其是在战胜骑士,篮网和步行者的比赛中,三场都是只赢一球。主教练布朗欣慰的表扬自己的弟子终于学会了怎样去结束胜利,而这一切的成绩离不开主教练的辛勤耕耘。

  赛季过半,糟糕的战绩无法掩盖,但是球队取得的巨大进步却有目共睹。对于费城的球迷来说,球队的每一场胜利都值得庆祝。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管这只球队的队员怎样的来来往往,在富国银行球馆的穹顶上,威尔特-张伯伦,朱利叶斯-欧文,鲍比-琼斯,查尔斯-巴克利,阿伦-艾弗森等等一个个伟大的名字静静地挂在那里。年轻的76人会成为下一个传奇的开始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 @张武 发自费城)

文章关键词: 76人迈卡威诺埃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