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带伤坚持打不为刷数据 他暗示了一个信息

2015年01月16日1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9-102击败洛杉矶湖人。这场比赛,骑士大前锋凯文-勒夫带伤出战,他全场12投4中得到17分,外加7个篮板。

  最近这段时间,骑士队中新闻最多的球员应该就属勒夫了。球场下,他的合同问题总是引人猜测。尽管勒夫在最近一次采访中明确表示他不会在今夏跳出合同。但是在球场上所发生了一切却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自从加盟骑士队以来,勒夫总是无法融入战术体系。一位NBA资深教练向ESPN指出,他认为勒夫在比赛中总是无法获得让他感觉舒服的出手机会。换言之,骑士围绕他设计的战术很少。事实上,勒夫早在季前赛期间就曾抱怨过自己在进攻端的角色,此后,大卫-布拉特和詹姆斯都公开表示会努力帮助勒夫融入球队,但情况并没有出现好转。上一场对阵太阳,勒夫再次在第四节遭到冷冻。据悉,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勒夫并没有直接会更衣室,而是在走廊里和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聊了很久。

  其实要批评勒夫本赛季的表现很容易,比如:他没有打出应有的数据,他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他的防守漏洞百出等等。但正如担任本场比赛解说的雷吉-米勒所言:“从在一支球队当了四、五年的第一选择,突然成为另一支球队的第三选择。”这种角色的突然转变,对于任何一位明星球员来说都是很难适应的。

  从本场来看,上一场第四节被冷冻并没有太多地影响到勒夫的心态。比赛开始后,他在进攻端依然打得很坚决,尽管投篮命中率不是很理想,但是依靠着侵略性,勒夫在上半场就获得了9次罚球机会。

  然而令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勒夫是带着较为严重的背伤在斯台普斯出战的。随着比赛的进行,背伤对勒夫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特别是来回的跑动,甚至连弯腰都看上去很困难。在一次返回板凳席之后,勒夫对着身边的一名队友说:“我的背,哥们!”与此同时,骑士的训练师斯蒂芬-斯皮罗也来到板凳席上,并在暂停过程中为勒夫进行简单的治疗。

  第三节,也许是无法忍受背部的不适,勒夫曾主动申请了一次换人。但即便如此,他依然没有选择放弃本场比赛,此后又重新登场。

  虽然受伤势影响的勒夫无法继续在进攻端为提供火力,但是他却能通过其它方式来为球队做出贡献。第四节,勒夫在篮下成功造了湖人控卫林书豪一次进攻犯规,倒下后他在地板上躺了很久,直到三名队友(包括詹姆斯)一起上前把他扶起来。对于勒夫的这次防守,雷吉-米勒非常赞赏:“他(勒夫)是在向队友们传递一个信息:我现在带伤出战,但我会不惜一切地帮助球队赢球。”

  最终,骑士赢下了这场比赛,并且止住了近期的这波连败。带伤作战的勒夫也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虽然这场胜利并不能解决骑士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但是从勒夫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意志以及赢球后露出的笑容来看,他的心态依然是积极的,这也许才是最重要的。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