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趣谈:黄金替补马努 皮队1989三分历史No.4

2015年01月15日1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尔斯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排到了NBA历史第4位皮尔斯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排到了NBA历史第4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0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快船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德安德烈-乔丹8投8中,且送出他全场唯一,却是最关键的一次盖帽。近24场比赛,小乔丹每场的命中率均不低于50%,且至少都有1次盖帽,打破了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保持的1973-74赛季开始统计盖帽数据以来的NBA纪录。1976-77赛季,效力湖人的贾巴尔曾连续23场打出同样的表现。

  本场小乔丹得到17分18个篮板,8投全中。由此他也成为NBA史上第6位单场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此前5位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9场)、大卫-格林伍德(1984年)、奥蒂斯-索普(1994年)、迪肯贝-穆托姆博(1999年)和克里斯-亨弗里斯(2011年)。

  今天魔术以120-113战胜火箭,近2场比赛魔术均拿下至少120分,这还是自1996年2月13日到16日以来的首次,当时魔术先后以121-93和121-91战胜掘金和雄鹿。这2场全队得分最高的都是沙奎尔-奥尼尔,对掘金他拿下30分,对雄鹿得到31分,并命中了他整个生涯(包括常规赛、季后赛和全明星赛在内)唯一的三分球。

  本场维克托-奥拉迪波拿下32分,尼科拉-武切维奇得到25分。上一场战胜公牛,二人分别拿下33分。魔术上一次连续2场比赛,有2位同样的球员分别拿下至少25分,是在2002年2月12到13日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帕特-加里蒂。

  在今天马刺战胜黄蜂的比赛中,马努-吉诺比利替补出战,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这是马努生涯第77场替补出战却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比赛,马刺共53胜24负(68.8%的胜率),其中本赛季便4胜1负。

  今天凯尔-洛瑞得到18分12次助攻,德马尔-德罗赞得到20分,率猛龙战胜76人,本赛季大西洋赛区内战,猛龙7胜0负,是本季迄今唯一在赛区内战中保持全胜的球队,同时也是自2007-08赛季的凯尔特人后,首支在单赛季至少前7场内战中保持全胜的大西洋赛区球队。该赛季绿衫军前10场赛区内战不败。

  今天奇才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仍逆转战胜公牛。自汤姆-锡伯杜在2010-11赛季开始执教公牛以来,单场一度至少领先10分的比赛,公牛共196胜22负(胜率高达89.9%),同时段内位居NBA第二,仅次于马刺(211胜22负,90.6%)。

  本场保罗-皮尔斯命中2记三分球,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989个,超越杰森-基德(1988个)排名NBA历史第4位。目前雷-阿伦(2973个)、雷吉-米勒(2560个)和杰森-特里(2017个)分列前3位。

  在今天掘金战胜小牛的比赛中,肯尼斯-法里埃德(22分14个篮板)、威尔森-钱德勒(15分10个篮板)和泰-劳森(29分12次助攻)均拿下两双。这是本赛季掘金第5场有至少3名球员拿下两双的比赛,位居所有球队之首。这5场,掘金4胜1负。

  本场尽管泰森-钱德勒、德克-诺维茨基和拉简-隆多缺阵,小牛仍有8人得分上双。这是本赛季小牛第3场有8名球员得分上双的比赛,在队史上尚属首次,此前2场分别是11月15日对森林狼,和11月21日对湖人。小牛队史得分上双球员人数最多的比赛,是在1986年11月6日对超音速,该场小牛有9人得分上双。

  今天史蒂芬-库里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率勇士以104-89战胜热火。勇士取得8连胜,每场均至少净胜10分。上一支每场均净胜对手至少10分的8连胜球队,是2012年4月的马刺。(魑魅)

 

文章关键词: 马刺小牛掘金奇才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26+10火箭负魔术 视频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