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罗斯:公牛现在最大问题是防守

2015年01月15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公牛遭遇两连败公牛遭遇两连败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4号傍晚,99比105,芝加哥公牛队又一次在主场观众面前倒下,惨遭华盛顿奇才队逆转。今晚的比赛过后,公牛队遭遇主场两连败,近五场的战绩更是糟糕的1胜4负。这已经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公牛队在第一回合攻陷奇才队主场之后,被对手在主场和客场连扳两局,大比分暂时以1-2落后。双方三月份将继续在联合中心对决,了结常规赛的恩怨。

  凭借德里克-罗斯的神勇状态,公牛队今晚一改开局慢热的老毛病。将罗斯评为全队本场的MVP并不为过。罗斯整晚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三分线外更是9投6中,手感火热的他在首节便砍下17分,包括一记神奇的中场压哨三分命中。罗斯有如神助的表现让公牛队在半场结束时分以50比44领先对手。

  然而罗斯的队友却并没能给他带来足够的火力支援,全队此外只有4人得分上双,且效率低下。诺阿在开场之后命中今晚比赛的第一球,但是却在打了不到14分钟后不幸再次扭伤脚踝并就此退场。此后,失去内线搭档的加索尔在面对奇才双塔时打得举步维艰,整晚11投只有4中,没有送出一次封盖。内线的劣势让公牛队在篮板球的争夺中以33对43败北。吉米-巴特勒本场的状态依旧不佳,不仅自己只有10中3的投篮表现,也没能很好的打出招牌性的防守:和他对位的比尔整场高效的14投中8,拿到17分。

  锡伯杜教练赛后走出更衣室的时候两眼空洞无神,球队近期的表现显然让他如坐针毡。他表示,球队上半时的表现很好,但是下半时却突然断了电,“下半时我们在球场两端都缺乏能量,我们要纠正这点,必须找到对策。我们必须要变得更好,这就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现实。当你不断出现球员伤停和复出的时候,想要打出连续性很困难。我们既不能垂下头,也不能找借口。”好在罗斯今晚的表现让他找到了几丝慰藉,“他今晚打得强硬多了。他在场上打得更久了些,这对他有好处。我整个赛季都在说这个,他必须为了球队打出来。只要他有所发挥,我们就会放他在场上打比赛。”

  罗斯赛后在更衣室中静候记者。自己今晚的出色表现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他的失望满满的写在脸上,“我们在下半场失去了势头,对手的出色表现让他们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我们今晚只打了半场像样的防守,之前对奥兰多的时候我们则是整场都不设防。我们今晚有所进步,但是显然还不够。今晚在比赛中失去乔(诺阿)显然对于我们是个巨大的损失,他在场上带来的能量,甚至单单是他的个头。任何球队如果失去一个七尺的先发球员,都会感到很受伤。”

  罗斯表示,自己坚信球队有能力实现反弹,“任何晚上的失利都很困难。我们已经连输两场了,需要找到重新反弹的方法。但是赛季还早,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我们并不是已经输了20场,胜率也还在五成以上。我们在周五和周六都还有比赛,让我们就从这里找回状态。积极的方面是,我们显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球队需要在哪些方面继续改进?罗斯也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需要更多的能量,还要减少在场上的交流失误。前两个赛季,我们一度在进攻方面很挣扎,但是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防守,必须在防守上更加努力得多才行。我们没有借口,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所有球员都是一样的疲劳。我们现在就是迫切需要赢球,不管对手是谁,哪怕甚至只是一支大学球队,我们也必须要赢下来。”

  (王尧)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诺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