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小将360°嚣张暴扣 新威少果然名不虚传

2015年01月15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拉迪波闪耀全场奥拉迪波闪耀全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3-120不敌奥兰多魔术,魔术大将维克托-奥拉迪波出战39分钟,19投12中得到32分6篮板6助攻3抢断,是魔术取胜的最大功臣。

  奥拉迪波是谁?他的位置其实有点尴尬:2013年的榜眼秀,新秀赛季场均13.8分4.1篮板4.1助攻1.6抢断,表现着实不错,但因为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奥拉迪波并没有拿到当年的最佳新秀奖,同时因为所处球队实力较差,奥拉迪波也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更惨的是,新秀年,奥拉迪波表现还算不错,但进入二年级后,最令人惊喜的反而是一些排名靠后的同级生,比如森林狼的古尔圭-迪恩(场均9.9分8.3篮板1.8封盖),雄鹿的安特托孔波(场均11.7分6.2篮板2.1助攻),而奥拉迪波,因为表现并不比去年进步多少,所以反而遭到了遗忘。

  说奥拉迪波进步少,是因为他新秀赛季36分钟效率就达到16.0分4.8篮板4.7助攻1.9抢断0.5封盖,命中率41.9%,三分命中率32.7%;而今年,他的36分钟效率也只有16.9分4.0篮板4.2助攻1.8抢断0.1封盖,命中率45.9%,三分命中率38.8%。得分的略微增加并不足以证明他的效率提高,反倒是一些小项的下滑较为明显。

  但奥拉迪波毕竟归为榜眼秀,这种位置的球员就意味着“只要够努力,仅凭天赋打球也不会让人失望”。本场比赛,奥拉迪波就打出了非常强悍的个人秀。

  首节比赛,奥拉迪波单节7投4中,轰下8分4篮板1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奥拉迪波的7次出手除了1个三分球外,其余6次出手全部是在合理冲撞区附近,出手选择效率非常高。半场比赛,奥拉迪波14投8中拿到18分3篮板3抢断,已经是全场得分王。

  奥拉迪波很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虽然他的技术并没有明显改善,但他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实在太出色。他几乎每次出手都是全速冲向篮筐。第二节3分13秒,奥拉迪波冲进火箭篮下补篮,在空中被队友弗莱推了一把,失去重心拍在地板上,这种危险动作若是换个人很可能就会受伤,但奥拉迪波只是休息了一会就又生龙活虎了。坊间将他视为新版威少,绝非没有根据。

  值得一提的是,奥拉迪波在第四节也没有掉链子。他三节砍下26分后,第四节又拿下6分,所有出手全部源自合理冲撞区之内。尤其是在最后1分20秒内,奥拉迪波连续突破火箭内线,为弗莱助攻三分,为乌切维奇助攻篮下上篮,当佩顿抢断了哈登的传球后,奥拉迪波又是一马当先,直冲前场,完成了一次嚣张无比的空中转体360度暴扣,这一球直接帮魔术将分差扩大到116-109,实际上已经锁定了胜局,而且奥拉迪波随后在犯规战术中也稳健地罚中了2个球,彻底将火箭翻盘的希望扼杀。在最后1分20秒里,奥拉迪波自己砍下4分,助攻送出6分,魔术一共得到12分里,有10分与他相关。

  奥拉迪波虽然本赛季还没有让人看到蜕变的迹象,但仅凭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就已经是一员虎将了。如果他能再提高一些篮球智商,将进攻效率再提高一些,比肩威少绝非没有可能。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魔术火箭奥拉迪波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