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6+10+5今夜也低头 新一代领军SG的挑战

2015年01月15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的26+10+5这次没有帮球队拿到胜利哈登的26+10+5这次没有帮球队拿到胜利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3-120不敌奥兰多魔术。尽管詹姆斯-哈登全场16投10中砍下26分,外加10次助攻和5次抢断,但最终还是没能帮助火箭取得胜利。

  本赛季至今,哈登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尽管外界都在谈论他在防守端的长进,但必须指出的是,火箭能够打出本赛季这种质量的防守,阵容里有多位防守出色的球员(内线有霍华德,哈登的身边有贝弗利和阿里扎)是很重要的原因,而哈登在进攻端对火箭的影响力要更加显著。

  数据显示:当哈登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能得到107.2分,排名全队第二,仅次于泰伦斯-琼斯。但是要知道,琼斯本赛季因伤只打了117分钟,而哈登已经打了1379分钟;可一旦大胡子不在场时,火箭的进攻效率一下子下滑到每100回合只得到90.5分。也就是说,哈登在或者不在,火箭的进攻效率就是联盟前五和垫底的差别。

  本场比赛,哈登在进攻端的总体表现还算不错,尽管在三分线外的手感不好(5投1中),但是他能够频频通过犀利的突破来制造杀机,并且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第二节中段,哈登在短短10秒内连续两次篮下进攻得手,独得4分,并帮助火箭反超了比分。

  然而在关键的第四节,面对魔术年轻球员的疯狂进攻,哈登没能像往常那样彻底爆发并接管比赛。这一节,他一共只得到6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哈登在第四节得分不多,但是他在这一节的后半段连续送出3次助攻,这使得火箭能够在那段时间紧紧咬住比分。

  当然,火箭最终负于实力较弱的魔术,很重要的两个原因是失误太多和防守端表现不佳。这场比赛,火箭的失误次数高达20次,其中哈登一人出现了7次;本赛季至今,火箭的防守效率依然高居联盟第二位,但是今天他们却被进攻效率联盟倒数第三位的魔术轰下了120分。

  作为哈登来说,虽然26分10助攻5抢断的数据已经非常出色,但是今天他的风头完全被对位的维克托-奥拉迪波所盖过。此役,奥拉迪波狂砍全场最高的32分,外加6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的篮下冲击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哈登也特地在场边与奥拉迪波互相拥抱致意。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魔术哈登奥拉迪波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