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神:商人詹姆斯得展现当初承诺的领导力

2015年01月15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要选马克-杰克逊做主帅?詹姆斯要选马克-杰克逊做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遭遇六连败以后,克利夫兰骑士队正在经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最大困境。雅虎体育著名记者沃纳洛斯基撰文指出,现在这个时候,骑士迫切需要勒布朗-詹姆斯展现出他曾承诺过的领导力。以下是沃神的文章内容:

  虽然复出的詹姆斯显得很有活力和爆发力,并砍下33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是骑士已经连续输掉了六场比赛,胜率也跌至五成以下。

  与詹姆斯因伤休战前相比,骑士的阵容变得更有天赋,通过交易,他们得到了莫兹戈夫、J.R.-史密斯和伊曼-山姆珀特,但是这套阵容需要詹姆斯最大的无形价值:团队建设力。

  到目前为止,骑士队已经见证了勒布朗-詹姆斯,一个生意人。和以往一样,骑士队发现他们在常规赛的第一周和大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商谈续约合同。汤普森和詹姆斯拥有同一个经纪人——里奇-保罗。

  詹姆斯是Klutch Sports(他所在的经纪公司)存在的最大原因,而且他一直都非常积极地招募高中球员、大学球员以及现役NBA球员加入这家经纪公司。所以当詹姆斯在去年夏天决定重返骑士的时候,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回归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那就是帮助同经纪公司的汤普森获得一份高于市场价值的合同。

  汤普森是一个不错的篮板手、防守者和充满活力的家伙。虽然他不足以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首发,但是他有很好的态度和动力,他可以在任何一支NBA球队里成为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那么问题是:骑士该以什么价码续约他呢?在NBA,球队官员预计可能是一年1000万美元,如果Klutch Sports往前逼近一点,也许能提高到一年1200万美元。好吧,他们不断地逼近。据消息人士透露,汤普森拒绝了一份年薪1300万美元,即4年5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他很难在受限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任何一份接近这个价码的合同,但是鉴于詹姆斯的合同只是一年期的,Klutch Sports可以尝试在谈判中利用这一点并搞定他们想要的合同,或者干脆就接受眼前的这份合同。

  当然,詹姆斯不会再次离开克利夫兰,因为他在克利夫兰拥有他所要的一切:骑士队里的任何地方都有他的朋友,而且他可以随便和管理层进行会面,但这些事情不会在迈阿密发生。

  虽然这点对詹姆斯而言很重要,但赢球同样重要,效力于热火[微博]的那段时间教会了他赢球需要付出的代价。

  最终,詹姆斯将决定大卫-布拉特的命运。如果他保持倔强,骑士队将会做出改变。没有一位教练可以在这种环境下生存,至少对欧洲名帅但却没有NBA执教经验的布拉特而言是这样。布拉特必须在这份工作中快速成长,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联盟和他的球员,但詹姆斯可以在更衣室里为他提供支持,或者继续选择把他视为一个打短工的来对待。

  值得一提的是,前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离开原先的大经纪公司并成为里奇-保罗的客户绝非偶然。此前保罗的手下没有客户是教练。当听到马克-杰克逊在评论席上过度夸奖詹姆斯以及这支球队的天赋,甚至为詹姆斯在公开场合对布拉特的支持不温不火而进行辩护,这应该能够传递出一些信息。

  事实上,在詹姆斯决定重返克利夫兰之前,骑士管理层并没有想过聘请马克-杰克逊担任主帅。他们曾做过研究调查,并且得出了自己的结论。但现在,他们明白现实的情况是:如果詹姆斯不愿意为那位教练打球,他们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现在詹姆斯终于复出了,那段休息的时间重新激活了他的身体和头脑。除了为他热爱的俄亥俄带来一个总冠军之外,所有人都清楚詹姆斯回克利夫兰有生意方面的原因。但现在,骑士队需要一个完整的詹姆斯。他们需要那个球队建造者和最有价值球员。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布拉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