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前线-藐视76人?老鹰3首发轮休 不愧为东部马刺

2015年01月14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福德砍下生涯首个三双霍福德砍下生涯首个三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早上8点,费城当地时间1月13日晚上7点。东部老大亚特兰大老鹰队客场105-87力克费城76人。取得本场胜利的同时老鹰队也平了队史最长连胜的9连胜,在过去的25场比赛,东部第一仅仅2场不胜。【前方记者团专题】

  对阵费城是东部老大老鹰一周之内4连客的首战,带着8连胜来到费城的老鹰队赛前信心满满。队内最稳定的得分手科沃尔更是信心满满:“我们不能打得更好了。”带着这种自信的老鹰队自然会在战略上蔑视对手,此战首发五虎轮休三人。杰夫-蒂格,米尔萨普,卡罗尔均在板凳观战。老鹰队主教练布登霍泽:“这周的征战对我将是非常非常困难的,着眼于更长远的整个赛季,我只是尽力保证球员的健康。”

  76人主教练布朗也承认此战不易:“(老鹰队)他们不仅仅有射手,他们的传导球更是联盟最好的,每个人打的都很无私。”老鹰队不仅得分能力不在话下,限制对手的分更是有一套。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3分,领先对手10分以上。反观76人队,开赛便以17连败的最差开局开始。不过令人庆幸的是上周迎4战3胜得骄人战绩,让愈战愈勇的76人自信心明显提升,这场比赛如果取胜更是对球队士气的极大鼓舞。

  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如今的76人队即使面对轮休的老鹰也难以偷得一场胜利。对手阵中有令人惧怕的联盟神射手科沃尔,场均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均超过50%,罚球更是稳稳地保持在90%以上。打了11年球的科沃尔身材更佳,力量更强。射术的提升使他更能享受篮球中团队配合带来的乐趣。本场获得20分10板10助攻三双数据的艾尔-霍福德更令76人的内线无暇应付。雪上加霜的是76队中重要得分手托尼-罗滕赛中因伤下场,令76人教练的用兵更加捉襟见肘。

  比赛一开始,76人面对对手的变阵临阵不乱,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打。场面上并看不出双方巨大的胜率差距。费城76人防守积极顽强,第一节就防了2个对手24秒违例。然而实力的差距令76人的小将们在上半场并无太大建树,半场49-37落后12分。不过队中小前锋KJ-麦克丹尼尔斯依旧活力十足,本场比赛的多个扣篮更是技惊四座。 下半场76人准星尽失,对手老鹰队则依然稳定,内外线接连开花, 分差最大拉大到24分。越打越顺的老鹰队利用掩护配合,充分发挥自己的高命中率优势。76人对此毫无办法,最终87-105大败东部第一老鹰队。

  赛后采访中迈卡威沮丧地表示:“他们上场,得分,限制我们。他们让比赛如此简单,我们根本跟不上他们的节奏。”76人主教练布朗:“一场比赛我们得去应付超过40个挡拆配合。我们打的很丑陋”。

  客场大胜的老鹰的主教练布登霍泽则有更加独特的视角:“我们关注更多的是我们怎样还能够提高,我们怎样才能把球打的更无私。今天我们有34个助攻,我们防守的也不错,这才是我关注的。”

  老鹰的更衣室内更是一片团结向上,欣欣向荣的景象。队中球员交谈甚欢,与马刺的更衣室氛围有几分相似。球员这种亲密无私的关系对球队的帮助更是不言而喻。然而这支球队更可怕之处是球员们的冷静。获得三双的霍福德首先便感谢了球队队友的无私奉献。联盟最准的射手科沃尔在被问到怎样将提升命中率到如此惊人的地步时,他的回答却颇像一位智者:“当我还年轻时,我觉得什么事都能做到。有梦想就能实现。当年龄大点了就会想着安定下来,不想给自己找太多麻烦。然而进步就是给自己找不舒服,逼着自己去进步,对所有细节的重视才是让我投篮进步的原因。”10年磨一剑,11年球龄的老将科沃尔已不是当年在艾弗森身边投三分的那个翩翩少年。赢下本场比赛的老鹰也并不轻松,本周连续两场背靠背对球队将是更大的考验。

  (新浪体育 @张武 发自费城)

文章关键词: 霍福德,老鹰,76人76人老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詹皇33分骑士6连败 科比12+7+6湖人负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