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的数据都去哪了? 火箭新打出两双小神器

2015年01月13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大主力给莫泰加油四大主力给莫泰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3-99大胜布鲁克林篮网,但生涯首次造访巴克莱中心的德怀特-霍华德却不甚开心,他不但成众矢之的,全场9投3中也仅得8分5个篮板,不禁令人想问:他的数据都去哪儿了?

  自篮网搬迁到布鲁克林后,魔兽所在球队2次客战篮网,他均因伤缺席。本场赛前美媒也为魔兽初访造势,但所有人未料到他的初访竟会如此收场。

  首节7分53秒比赛出现转折,魔兽和KG上演全武行,各领到技犯,KG还被逐出场。从这一刻起,魔兽从巴克莱中心可能的宠儿,瞬时沦为罪人。随后但凡他持球或出糗,现场总是高分贝。

  魔兽也没能用表现回应球迷的敌意。篮网派出梅森-普拉姆利和布鲁克-洛佩斯,反而给火箭制造了麻烦,尤其普拉姆利11中10拿下24分10个篮板,和詹姆斯-哈登比试起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成果。在进攻端,魔兽9次出手也是首发第二少的。

  魔兽的数据都去哪儿了?先来看防守端,本场对普拉姆利防守不利,棒子不能打在魔兽一人身上,毕竟他俩并非全场对位,火箭内线漏人频繁才是主因。第三节一幕值得一提,篮网快攻未果,普拉姆利跟进补篮,此时魔兽尚未回防,但已回防到位的约什-史密斯却因补防而失位。在对阵洛佩斯时,魔兽有效限制其背身单打,却对后者在罚球弧的中投或突破无计可施。魔兽也非死守篮下,但他上提后内线空缺无人补。第三节也有一幕,火箭防线上提,篮网见状高吊篮下,普拉姆利方圆数米内竟再次杳无人烟。

  若说防守端魔兽无须担全责,在进攻端他却令人摇头。本场他持球单打成功率低,还被洛佩斯赏了几记火锅,有把握的除了二次进攻,就是在篮下要位较深,而队友传球也及时送到后打进。论及内线进攻自主性,魔兽不及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本场11中8得到18分11个篮板),甚至也不如密友史密斯(本场13分6个篮板3次助攻,只是15投5中效率低下)。

  说到底,这都和魔兽身体不佳有关。近日,魔兽承认膝盖仍疼痛,这影响了他在攻防两端的投入。本场篮网外线火力不佳,进攻端一条腿走路,却仍投出命中率高达54%的两分球(突破+中距离),内线得分也以46-40领先,均与魔兽因伤在防守端跟不上对手,协防不利,以及进攻端单打脚步和速度受限有关。

  终场哨响,和队友们因4连胜到手乐成一团不同,魔兽却落寞地在一旁收拾行装。结束了巴克莱中心不愉快的初体验后,魔兽将回到再熟悉不过的奥兰多安利球馆,等待他的将是什么,他又会以怎样的表现“回馈”魔术球迷,一切都是未知数。(魑魅)

文章关键词: 魔兽火箭莫泰篮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