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约什比在活塞时效率更低 但改变正发生

2015年01月12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需要约什做得更好火箭需要约什做得更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自从签下约什-史密斯以来,休斯顿火箭的战绩是6胜4负。虽然不算差,但是和赛季初20胜6负的节奏不能比。与此同时,裁掉约什后的活塞却取得7胜1负(包括7连胜)。考虑到活塞近期的成功,不禁让人担心引入约什是否会伤害到火箭?为此,《篮球内幕》撰文分析了约什加盟火箭队以后所产生的影响和作用。

  自从签下约什,火箭分别击败过灰熊、黄蜂、热火、骑士、尼克斯和爵士,并且还败给过马刺、奇才、鹈鹕和公牛。他们赢了一些不错的球队,同时输给四支季后赛资格的球队(其中三场是在客场进行的)。尽管看上去约什的加盟并没有给火箭造成任何灾难性的影响,但是这10场比赛中,约什的PER效率值很低(9.6),在场均出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三分球出手次数略增,此外,他的篮板率、助攻率和盖帽率都有所下降,失误率反倒上升。另有一项提升的数据是真实命中率。

  截至目前,约什在火箭的效率比他在活塞的那28场更低。但对于火箭来说,幸运的是约什的负作用得到了限制,而改变也真实的正在发生。

  引入约什之前,火箭的进攻效率第20,防守效率第2;得到约什后,他们的进攻效率升到第8,防守效率降到第15,而真实命中率从53.5%提升到55.4%。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约什的场均出场时间比效力活塞时少了近7分钟,而且火箭能够保持将球交到最高效的球员手里。

  尽管火箭和约什之间还在经历一段适应期,但是未来进步的空间仍然存在。约什的出场时间应该继续得到控制,而且球应该继续由哈登来掌控。理想的情况下,约什能够在和对方前锋的对位中打出良好的防守、为队友做出高质量的掩护、完成弱侧的盖帽以及争抢篮板。但是约什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来都没有当过角色球员,从他加盟火箭的这10场比赛来看,他依然相信自己是联盟的顶尖球员,这可能会成为火箭队的一个担心。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约什火箭活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对话国足翻译哥 张呈栋跟翻译摔跤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