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高效板王拼乌切也不怵 软蛋?斯科特自打脸

2015年01月10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戴维斯今天篮板抢的非常积极戴维斯今天篮板抢的非常积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科比休战的情况下主场101比84战胜奥兰多魔术。出色的篮板争抢是湖人赢球的关键,埃德-戴维斯无疑是阵中的亮点之一,他用对篮板的积极冲抢激活全队,湖人球员们终于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主帅斯科特的批评。

  虽然只打了不到23分钟,但戴维斯8投5中,得到10分、10个篮板和3次盖帽,其中有6个篮板是进攻篮板。这是戴维斯生涯里第三次送出10+10+3并且进攻篮板数不少于6个这样的表现,上一次戴维斯有此表现是与公牛的圣诞战。生涯3次这种发挥有两次是在湖人,这能说明戴维斯在湖人这里得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机会,他也很好地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

  仅仅从数字来看,人们就会清楚戴维斯的表现有多么积极。10个篮板中有6个是进攻篮板,这能说明他对进攻篮板的冲抢很积极,正是他的这种积极表现带动了身边的队友们,湖人在篮板上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他们也得到更多二次进攻机会,这是他们能够在缺少科比的情况下还能赢得一场大胜的主要原因。自从被放入首发阵容后,戴维斯就一直是湖人冲抢进攻篮板的一个亮点,而且因为戴维斯在禁区内的积极表现,湖人首发中锋乔丹-希尔大部分时间只能被挤到外线投篮,而留给戴维斯处于更接近篮筐的位置,他冲抢篮板的机会也更多。再加上戴维斯拥有不俗的弹跳和弹速,他在篮板争抢上总能给对手制造麻烦。这场比赛他更是成为场上的亮点之一,他用篮板球击垮了对手。

  当然,戴维斯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篮板上,防守上他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3次盖帽就能说明戴维斯在内线的防守威慑力,除此之外,他的补防、封盖也能干扰对方球员的投篮出手,而这些往往是统计数字不能体现的。像比赛中魔术的哈里斯曾有一次持球突破进攻,他已经甩开湖人的其他防守球员,但正是戴维斯的补防封盖,这干扰了哈里斯的投篮,他没有把球投中。

  湖人主帅斯科特之所以调整首发阵容,是因为他对原先首发阵容的防守不满。戴维斯的进攻能力不及布泽尔,但他的运动能力、防守积极性都要更好一些,在他进入首发后,湖人的防守轮转地更快,在保护上做得更好,这都是相当积极的变化。这场比赛也是一样,戴维斯能够发挥防守中最后一道屏障的作用,他用补防给对手的进攻带来不小影响。

  洛城德比战惨败后,斯科特还曾批评湖人打得太软,这场球戴维斯迅速用积极表现证明了湖人球员可以打得很努力,而且在对位魔术强力内线乌切维奇时,戴维斯也表现的丝毫不处于下风,今天的ED打得足够强硬,他用这种发挥给主帅更多信心。虽然戴维斯的技术有些糙,进攻方式也不多,但他的运动能力、积极性就是湖人所需要的,只要他能坚持发挥出个人特点,他就能在湖人内线起到重要作用。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戴维斯魔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欧文JR合砍50分骑士4连败 湖人胜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