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尼克斯再负克星逼近跨季20连败

2015年01月09日1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今天NBA共进行了3场常规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黄蜂以103-95战胜猛龙的比赛中,杰拉德-亨德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肯巴-沃克得到29分。这是黄蜂队史上(包括原先的夏洛特黄蜂和山猫时期,但不包括新奥尔良黄蜂时期),第5场两名首发后卫合力拿下至少60分的比赛。2013年3月27日山猫对魔术,亨德森和沃克曾分别得到34分。此前3次分别发生在2000年(埃迪-琼斯和大卫-韦斯利)、2002年(拜伦-戴维斯和李-奈龙)和2010年(史蒂芬-杰克逊和D.J.-奥古斯丁)。

  今天尼克斯以96-120主场大败于火箭,遭遇14连败。从2005年开始,近20次对阵尼克斯,火箭赢下19场,自2009年1月27日以后,火箭再未输给尼克斯。尼克斯上一次在对阵同一球队的连续20场比赛中输掉19场,还是在1966年到1968年间对阵凯尔特人。

  本场落败后,尼克斯也遭遇主场11连败,且这11场无一场得分破百。自NBA于1954-55赛季引入24秒进攻时限以来,此前仅有3队遭遇主场至少11场连败,且无一场得分破百,分别是:1997-98赛季的勇士(11连败)、2009-10赛季的篮网(14连败)和2011-12赛季的山猫(14连败)。

  本场尼克斯首发五虎加起来仅得26分,追平了本赛季一支球队首发五虎单场最低总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也是尼克斯创造的,11月28日以78-105负于雷霆,该队首发五虎也曾仅得26分。

  昨天负于奇才后,尼克斯遭遇13连败,已经刷新了1984-85赛季创下的队史单赛季最长连败纪录,该赛季最后12场常规赛尼克斯无一胜绩。1985年选秀大会,尼克斯以状元签选中帕特里克-尤因,但在1985-86赛季他们开局再遭8连败。跨赛季20连败目前也是尼克斯队史纪录。

  今天开拓者主场战胜热火,达米安-利拉德迎来生涯第200场常规赛。本场前,他的生涯总得分已达到4035分,总助攻则有1212次,由此成为继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后,首位在生涯前200场,总得分就达到4000分,总助攻达到1200次的球员。此外,自1985-86赛季以来,在生涯前200场就达成这一数据的,除他们三人外,还有阿伦-艾弗森和格兰特-希尔。(魑魅)

文章关键词: 尼克斯黄蜂火箭NBA数据趣谈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