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城前方-大桑表态没放弃篮球 在接受心理治疗

2015年01月07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桑德斯还是没有复出时间表桑德斯还是没有复出时间表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6号傍晚,回到自己主场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又忘记怎样去赢球了,以96比102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遭遇主场四连败。

  尽管两队分处东西两大不同赛区,然而本赛季却有着不少牵连:在上个月的交手中,雄鹿队在菲尼克斯客场虽然凭借一记神奇的弹框三分绝杀了对手,却也折损了球队的一员大将,榜眼秀贾巴里-帕克。双方都对今晚的再次交手极为重视。雄鹿队教练基德赛前认为,今晚的对手要比上一场时候更强,太阳队的小球战术很成功,三个控卫也个个难缠。由于球队中锋桑德斯依旧缺阵,基德还希望,“字母哥”安特托孔波可以利用好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挺身而出为球队充当盖帽手。

  最近席卷美国中西部的大雪带来了大幅度的降温,密尔沃基今晚的气温更是接近摄氏零下20度。尽管雄鹿队本赛季在球票促销上做足文章,但是上座率依旧不佳。今晚赛前,雄鹿队利用今日的气温作为噱头,推出了5美元的特价球票,在球迷中依然反响平平。依照官方赛后统计,今晚的观众人数有12311之多。然而看着无比空旷的上层看台,谁都会根据直觉判断出这一数据水分不少。面对严寒的天气和球队近来糟糕的主场战绩,更多的球迷选择了放弃前往现场观看比赛这一想法。

  今晚的严寒似乎也对双方球员的手感产生了影响。比赛开始后,两边打铁不断,失误连连。太阳队引以为豪的投篮技术更是大失水准,全队三分线外6投全失,两分球命中率也只勉强高于三成。雄鹿队借此得以打出21比16的单节比分,占得先机。次节初段,雄鹿队曾经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然而,太阳队在此后手感回升,顽强的在上半时结束前比分拉近到43比44。雄鹿队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到仅仅剩下1分。

  第三节场上的局面又变成了典型的拉锯战。雄鹿这边,外线熄火的他们被迫另辟蹊径,加强对篮下的攻击。奈特和安特托孔波分别送出雷霆万钧的战斧式劈扣表演,激发出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了略显空旷的球馆。然而,对于雄鹿队而言不走运的是,上半场三分球只有12中1表现的对手在第三节突然找到了手感,单节便惊人的8投4中。双方在第三节以28对28战平。雄鹿队在第四节发现自己又落入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困境:对手的投篮感觉回来了,自己却陷入了屡投不中的魔咒和犯规的泥潭。末节比赛尚未过半,雄鹿队便已经犯满四次,这也让他们此后的防守质量大打折扣。手感火热而且触碰不得的对手让雄鹿队无计可施,球队再一次的逆袭无果,倒在了第四节。

  “字母哥”安特托孔波拿下雄鹿全队唯一的两双,16分外加12个篮板。奈特得到全场并列最高的26分,但是三分球只有8中2 。先发得分后卫米德尔顿拿到13分。板凳席上,亨森和达德利分别贡献13分和10分。原本外线准头可观的雄鹿队今晚全队只有20中3的三分球表现,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最大的败因。

  主教练基德在赛后也认为,双方今晚在三分线外表现的差异左右了比赛的胜负,“我们有很好的出手机会但是就是没法投中。对手得到了一些空位三分的机会。你不能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给一支三分大队那样的投篮机会。我们的所作所为伤害到了自己。我们在比赛中没有被甩开,甚至有机会击败联盟中那些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我们就是没法让球的走势在比赛中向着自己。”

  基德对球队第三节的活力表示赞赏,但是认为球队终结比赛的能力依然欠缺,“我们可以拿到领先,可以追回比分,但是我们还做不到为比赛盖棺定论。看看对面的后卫,那些家伙可以猛烈攻击你的篮下。如何避免在第四节早早陷入犯规麻烦,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最重要事情之一。”

  之前一直缺阵离队的雄鹿队中锋拉里-桑德斯今晚赛后出现在球队更衣室里,并接受了媒体短暂的采访。桑德斯含糊其辞的表示,自己没有表示想要放弃篮球生涯,外界的传言不实。他同时又透露,自己健康状况不佳,正在接受一系列心理和生理的治疗和评估,暂时没有回归比赛的时间表。雄鹿队的公关很快就介入进来,中止了媒体的提问。桑德斯推门而出,给众人留下的,是更多的疑问。

  替补控卫马绍尔表示,球队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无法在主场赢球,“我们肯定需要搞清楚一些状况并且做出调整。在主场赢球应该是更加容易才对,然后你可以在客场偷到一些胜利。但是我们现在的情况貌似恰恰相反。我真的没法说清楚这是为什么。希望我们可以很快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奈特还是老样子,最后一个慢悠悠的走出淋浴间。对于今晚的比赛,他表示,“有的时候,你在比赛中就是投不中球,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我们需要在主场打得更好,特别是第四节。”谈到自己今晚的两记雷霆劈扣时,奈特笑着说道,“我没有在传达什么信息,只是想在比赛中打得更有侵略性。我可能变得多好,我就想要去做到多好。”

  (新浪体育@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文章关键词: 雄鹿奈特基德太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媒评U30精英哈登第1 活塞绝杀马刺
  • 娱乐尹相杰涉毒被捕 非法持有毒品最高判三年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