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0+6+6+准绝杀 你可知这球我们等了多久

2015年01月05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这次没有错过绝杀机会科比这次没有错过绝杀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反弹,他们以88比87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科比无疑是湖人取胜的最大功臣,他不仅再次送出全面表现,还在比赛中打进准绝杀的制胜球,他用这一进球再次证明了自己仍是联盟中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

  面对步行者,科比打得依旧像前几场那样无私,他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给队友们传球上。只是湖人其他球员在今天缺乏手感,他们在场上完全找不到准星,这也导致湖人在比分上始终处于落后。尽管队友们手感欠佳,但科比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自己单干,他还是继续给队友们传球,终于湖人的进攻在三四节有所起色。

  看着比赛临近尾声,双方差距在可控范围之内,科比已不需要再节省体能,他可以站出来接管比赛了。从第四节还剩下2分32秒造成所罗门-希尔犯规罚中两球后,科比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他接着投中一记高难度的三分球,随后又是两罚全中,这帮助湖人反超比分。在斯隆投篮命中让步行者再度领先后,人们清楚湖人的进攻只会交给科比。终场前12.4秒时步行者并没有对科比采取包夹,他突到三秒区内一个小勾手得分,88比87,湖人再次取得领先。眼看着科比打进这个准绝杀入球,斯台普斯中心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球迷都站起来欢呼喝彩,还有球迷高居着写有“曼巴”字样的标语牌,他们庆祝着科比的这个准绝杀进球。虽然那一刻比赛还没有结束,但球迷们的庆祝热情就象湖人已经赢得比赛一样。

  球迷们能有这样的反应很容易让人理解,因为他们为这一刻等待了太久。尽管本赛季科比从严重伤病中复出,他也能保持得分状态,但他却始终没能打进关键球,尤其是在比赛进入胜负关头时,他的投篮总是差那么一点点。看着科比的这种表现,许多媒体都表示科比打关键球的能力真的不行了,连续重伤让他不再是人们熟悉的那个关键先生。可是今天,科比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他告诉人们他还可以,用这记终场前12.4秒的勾手制胜球,他不仅为湖人锁定一场胜利,还证明了自己打关键球的能力犹在。包办球队的最后9分,再加上送出准绝杀进球,科比仍是联盟中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

科比的准绝杀科比的准绝杀

  2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科比又一次展现了他的全面性,他还用耐心的传球表现告诉那些质疑者,他真的已经调整了球风,更愿意信任身边的队友们。尽管队友们的投篮手感不好,但科比还是愿意为他们传球,他愿意等待队友们找回进攻状态。像这样的领袖正是湖人所需要的,这样的科比也是球队最愿意看到的。在球场上能够努力带动队友的发挥,关键时刻能够接管比赛,这就是科比的价值所在。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步行者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绝杀湖人胜 勒夫30+10骑士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