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买下小牛已15周年 当年曾和诺天王玩斗牛

2015年01月05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班和诺维茨基的情谊已成一段佳话库班和诺维茨基的情谊已成一段佳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据《星电讯报》报道,15年前的今天,42岁的马克-库班以2.85亿美元买下达拉斯小牛并正式成为该队的老板。值此15周年之际,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和球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纷纷回忆起了这15年来的点点滴滴,并透露了一些关于库班的幕后故事。

  2000年1月5日,已经是亿万富翁的库班从小罗斯-佩罗特的手里买下了小牛队。由于小牛当时的处境并不好,因此担任主帅的老尼尔森一度担心自己和整个教练组会被新老板炒鱿鱼。

  “我们出去吃了一顿‘最后的晚餐’,因为我们真的是这么认为的。”现任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说道,“那时候,德克还没有打出来,纳什[微博]也没练出跳投,所以我们当时觉得第二天就会被炒鱿鱼。”

  “到了第二天,当马克穿着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以及一双网球鞋走进我父亲的办公室时,我父亲突然转向我,并说道:‘儿子,如果是这个人当老板,我认为我们可能有机会留下来。’”

  果不其然,库班后来不但留住了老尼尔森和整个教练组,而且给予他们足够的自由度去完成各自的工作,同时他还毫不吝啬地花大笔的钱去购买球员。

  “在我看来,一进来就进行大清理并不是一件正确或者聪明的事情。”库班解释道,“我在这里是新人,所以我希望向他们学习。还有比尼利(老尼尔森)这样一位教练中的创造者更好的学习对象吗?”

  “当马克买下这支球队的时候,很显然,他改变了小牛队的文化。”在小牛队待了17年的诺维茨基说道,“他为我们买了一架新的飞机,他让我们得到了一座新球馆,此外,我们开始入住很棒的酒店,并且在赛后和训练结束后都有食物可以享用。他让达拉斯篮球重新出现在了地图上面。”

  “对于达拉斯的篮球来说,上世纪90年代是一段艰难期。但随着马克的到来,他为小牛队创造了一些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欠他很多。他一直都对我很好,很忠诚,而且从第一天起就支持我。”德克接着说道。

  事实上,库班一直都是一个愿意花钱的老板,而且不喜欢按常理出牌。2000年,他签下了已经年满38岁的“大虫”罗德曼。后者是7届篮板王,所以在库班看来,这正是小牛队所需要的。

  “我们需要篮板。”他说道,“我们是联盟里篮板最差的球队,这是我的想法。”据悉,罗德曼一度曾居住在库班的房子里。

  这15年来,对库班而言最荣耀的时刻无疑就是2011年小牛队夺得NBA总冠军,这也是小牛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与此同时,诺维茨基却回忆起了库班在小牛队中最“黑暗”的时刻。

  “当他刚买下球队的时候,他走进训练中心,并要求我和一对一斗牛,我一开始以为他在开玩笑,但我们后来真的打了几个回合。”德克说道,“他能投篮,所以他真的得分了,而我觉得必须快速结束这场战斗。”

  “在一个进攻回合中,我选择从左边突破,起跳并在他头上完成了一个扣篮,那很有趣。我居然在球队的新任老板头上完成了扣篮。从那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都很紧密。”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小牛库班诺维茨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北京去世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