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白熊一人灭湖人两石柱 若签他画面多美

2015年01月03日15: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加索尔镇守灰熊内线小加索尔镇守灰熊内线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6-109负于孟菲斯灰熊。虽然灰熊队的首发大前锋扎克-兰多夫因伤缺阵,但是在马克-加索尔的带领下,灰熊队依然展现出强大的内线实力。与此同时,湖人队的两位内线大将乔丹-希尔和卡洛斯-布泽尔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分别六犯离场。

  尽管灰熊此役少了一员内线猛将兰多夫,但是湖人内线的压力并没有减少,因为他们毕竟面对的是当今NBA最全面的中锋之一——马克-加索尔。小加是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在他的带领下,灰熊队一直都是联盟防守效率最高的球队之一。但与此同时,他在进攻端的威胁同样很大,随着不断的打磨,小加的投篮手感丝毫不逊色于他的哥哥,在三分线之内,他可以从各个位置将球投进篮筐,一招背转身跳投更是练得炉火纯青。

  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小加是当今NBA最好的中锋,甚至后面都不用加“之一”。今天,小加用堪称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斯台普斯,而且他的存在让湖人内线吃尽了苦头。

  作为湖人的首发中锋,乔丹-希尔从比赛一开始就与小加直接对位。当面对比自己高大强壮的内线球员时,希尔的单防能力并不突出,更别提防守身手全能的小加了。此外,希尔的进攻也遇到了麻烦,特别是本赛季取得显著进步的中距离投篮突然消失了。全场比赛,他5投1中仅得到3分。事实上,希尔在去年12月份的数据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湖人主帅斯科特也早就注意到了这点。但是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也许是小加的威慑力太大,使得希尔在场上显得自信心不足。最终,他还因为六次犯规而提前下场。

  今天和希尔一起六犯毕业的还有湖人替补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数据显示:自从本赛季被降入板凳席之后,布泽尔在场上的表现反而有了明显的提升,他不但场均得分从担任主力时的12.4分涨到14.4分,投篮命中率也从49.8%增加到56.2%。本场比赛中,布泽尔在进攻端的表现可圈可点,替补出场21分钟,他8投6中砍下14分,有几次漂亮的内线强攻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可惜的是,在第四节进行到中段的时候,布泽尔不幸六次犯规已满,只能提前下场。对于内线本来就受到严峻挑战的湖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虽然缺少了首发大前锋兰多夫,但是灰熊的内线威力并没有丝毫减弱,小加索尔全场得到18分10篮板5助攻2盖帽,特别是在湖人追分的那段时间,灰熊依然展现出很强的纪律性,就是坚决把球交给内线的小加。第四节最后5分钟内,灰熊的大部分进攻得分都与小加有关,比如:还剩不到4分钟时,他助攻康利命中一个三分;之后,小加自己两罚全中;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时,又是小加的策应帮助普林斯命中一个关键的抛投。此外,灰熊队的另外两位内线鲁埃尔和库弗斯今天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今天有消息传出,今夏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小加索尔会认真考虑加盟湖人的可能性,而他也会听从自己哥哥保罗-加索尔的建议,如果明年这人物来到湖人,那画面该多美啊?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湖人在第四节接连失去两位内线大将,但是他们还是顽强地和实力强大的灰熊拼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湖人小加索尔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