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方-罗斯赛后自曝瞪掘金教练席:感觉很爽

2015年01月02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嫂子今天9次封盖嫂子今天9次封盖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号傍晚,芝加哥公牛队在主场联合中心以106比101涉险过关,击败了来访的丹佛掘金队。这场胜利不仅给公牛队带来2015年的开门红,更让球队略微止跌反弹,避免了连败的尴尬。公牛队在一月份的赛程相当密集紧凑,共有17场比赛,其中10场是在主场作战。如果公牛队把握好这一相对有利的赛程安排,那么在全明星赛之前将有很大的可能性攀上东区的头把交椅。

  今晚公牛队的开局依然踉踉跄跄,球队糟糕的手感仿佛也成功跨年,尾随到了2015年。球队明星控卫罗斯在上半场7投全失,替补前锋吉布森也是5投0中。全队堪堪超过三成的凄惨命中率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2比53落后11分之多。

  幸而公牛队在下半场找回了投篮的感觉。第三节开始两分钟后,罗斯终于用一记上篮首开记录。罗斯在第三节出手7次,除了命中两次上篮之外,其余五投依旧偏出,甚至包括两记近在咫尺的篮下上篮机会。终于,罗斯在第四节把握住了机会,单节11投5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当罗斯在末节连续命中两记抛投的时候,媒体席上有人赞叹道,“德里克终于爆发了。他可不会投出30投2中的数据的。”“是啊,真不错,18投4中的爆发。”有人随即尖刻的搭话说。最终,罗斯全场得到17分外加8次助攻,,但是投篮方面只有25投7中的表现。

  公牛队全场5人得分上双。巴特勒在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的同时,还有8个篮板外加8次助攻的全能表现。加索尔轰出惊人的准三双数据,17分9个篮板,还有9次封盖。替补阵容中,老队长辛里奇今晚复出,弹无虚发,贡献10分。上场被罚出场的小黑豆布鲁克斯[微博]得到12分。吉布森在犯满出场前也拿到9分。

  在双方投篮表现五十步笑百步的情况下,公牛队本场的篮板球也以46对57完败于对手。今晚他们的取胜关键,在于刷新队史新高的18次盖帽,外加寥寥的7次失误。公牛队直到比赛前6分14秒,才重新夺回领先,并如履薄冰般的将其艰难守护到终场。

  面对一场并不漂亮的胜利,公牛教练锡伯杜选择谈论起球队今晚的队史单场盖帽新高,“封盖对比赛走向的影响很大。我们的大个子在下半场的表现都很出色。对手也很高大,对球反应迅速。你必须准备好去做出回应。我们通过防守争取到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我认为吉米在场上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强势,这在某种程度上帮助我们赢得了僵持。柯克今晚被忽视了。他既可以打一号位也可以打二号位。他在场上可以防所有人,给球队带来很多强硬。”

  在谈到罗斯今晚的投篮表现时,锡伯杜又为弟子打起了掩护,“他今晚有8次助攻,也去努力防守对方的投篮,而不只是自己去投篮。在他手感不佳的时候,他也没有懈怠,给队友创造了好机会。这很重要。球员会经历起伏,他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只要他投篮时机和动作得当,就迟早会找回手感。他需要找到摆脱低潮的方法。下半场我们的一些积极拼抢点燃了球队,然后你就会得到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再然后你就突然找到了节奏。在我们投篮糟糕的夜晚,我们必须依靠球队的防守,这样你才可能仍然赢下比赛。”

  罗斯在赛后还是让记者们着实等了老半天才现身。他表示,自己的心态没有变化,还是会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们之前在他们的主场被揍痛了,今晚我们也想以牙还牙,海扁他们一顿。今晚我没有感到疲劳,我还是像往常那样去投篮,只是投不中球。队友给了我自信,他们给我传球,鼓励我投篮,在我习惯的投篮区域给我喂球。有这样的队友,我很幸运。我在末节倒没有刻意去冲击篮下。我只是抓住了对手的防守破绽,把握可以利用的出手机会。”

  罗斯最后和大家谈到了最后一节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是的,当时我在瞪他们来着,不过不是球员席,而是教练席。当时有人在叫嚣来着。不不不,不是嚷嚷让我继续投篮之类的,而是在教他们的球员怎么去防守我。哈哈,没错,在投中一球之后瞪他们一眼的感觉还很不错。”

  加索尔今晚遗憾的与三双错失交臂,他在赛后谈到自己本场的表现时候表示,“9个封盖,确实不常见,14年以来的职业新高。是的,我在比赛中一直在关注自己的数据。”看到周围人被自己逗笑了,加索尔一脸正经的接着解释,“我是说真的。这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叫人没法不去想。第四节我也想打得更多一些时间。球员当然都想去拿到三双。”

  (新浪体育@王尧 发自芝加哥)

文章关键词: 公牛 加索尔 罗斯掘金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调侃20吨黄金:挨屋翻没找着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