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末节39分西班牙该庆幸 也许是本届最精彩一战

2014年09月13日07: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特奥多西奇激动庆祝,巴图姆难掩失落特奥多西奇激动庆祝,巴图姆难掩失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男篮世界杯半决赛中,尽管尼古拉斯-巴图姆在末节爆发,全场也狂掠35分(17投11中,其中三分球12投8中,罚球6中5),但法国队仍以85-90不敌塞尔维亚队,未能晋级决赛。

  当终场哨响塞尔维亚将帅欢庆时,巴图姆是多么希望能再获得一丁点时间,让他可以将末节的神迹再延续下去,相信这也必将是除塞尔维亚球迷外,所有篮球迷的共同心愿。

  其实,本场前三节,巴图姆就始终是全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法国队开局战术上落入塞尔维亚队的窠臼。进攻端内线缺乏牵制力,频繁在外线倒球却难觅良机。一旦锋卫球员依靠掩护突入内线,塞尔维亚队立刻收缩防守。

  这时,巴图姆首节三分球3中2拿下6分就极为关键。在鲍里斯-迪奥一度哑火之际,是他勉力维持着法国队的希望。半场,巴图姆拿下10分,是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考虑到这是在一度面部撞上对手后脑勺险些挂彩的情况下所得,更为不易。

  第三节法国队调整防守策略,加强了对米洛斯-特奥多西奇的限制,巴图姆此时就领命前来盯防对手的明星控卫,收到奇效。为了不和对手正面纠缠,塞尔维亚主帅不久便撤下特奥多西奇,导致分差未进一步拉大,这也为末节巴图姆的狂飙埋下伏笔。

  就在塞尔维亚人以为手握15分优势进入末节,胜利将手到擒来时,巴图姆开启最后一搏。9分22秒他先是快攻爆扣,在伊万-富尼埃和迪奥三分球均开张后,接力棒传到他手中。6分09秒,他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将分差追至6分,自此一发不可收拾。4分33秒,巴图姆再度在三分线外得手,分差被缩至4分,场上形势日趋白热化。

  2分56秒沉寂了许久的特奥多西奇“老树回春”,命中一记关键三分,但就在塞尔维亚球迷没来得及欢庆时,16秒后巴图姆就以本节第3记三分予以回应。1分43秒,又是巴图姆的上篮将分差再度缩至4分。

  终场前3秒,塞尔维亚受对手犯规战术所赐,将分差拉大到6分,眼看胜利到手,不料又是巴图姆挺身而出,命中本节个人第4记三分,给了塞尔维亚人最后的惊魂时刻。

  但塞尔维亚凭借赛前巴图姆所说“最讨厌和其对位”的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的出色发挥(末节10分),将领先维持到终场。尽管功败垂成,但巴图姆末节的表现令人击节。他单节三分球6中4拿下17分,高卢雄鸡末节三分球13投9中砍下39分,臻于极致的表现也令人叹服,即使再和西班牙打一场,东道主还是输。

  法国队停下了脚步,但这场半决赛,因巴图姆的神迹而无比精彩。

  (魑魅)

文章关键词: 巴图姆法国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