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唯一大佬!老K神算 两场赢80分美国还需变阵吗

2014年09月01日06: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拿下罗斯!老K艰难的选择拿下罗斯!老K艰难的选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美国队迎来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第二场小组赛,在上半场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美国队第三节发威,终以98-77逆转取胜土耳其。德里克-罗斯发挥不佳,第三节整节更遭雪藏。全场,他4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2分2个篮板。

  首战美国队狂屠芬兰队,罗斯替补出战8投3中拿下12分3次助攻。不料本场对阵上届世锦赛的决赛对手,美国队上半场却陷入苦战。内线被压制,外线打不开,好不容易捞来快攻机会,又被对手坚决的战术犯规破坏。半场,美国队竟以35-40落后。

  落差如此明显,美国队球员也越发急躁,罗斯就是其中的典型。半场,他2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1分,助攻挂零,失误却有2次,令人大摇其头。

  本届世界杯在诸多大牌球星相继退出后,作为阵中唯一的MVP,罗斯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为保险起见,老K教练在小组赛开打前,确定了罗斯替补,罗斯也表示不会操之过急。但本场上半场,多次可见罗斯眉头紧锁,一脸无奈,急躁之情溢于言表。

  尽管缺兵少将,美国队依然众星云集,以往每当场上形势不理想时,总能通过轮换来扭转战局。但本场上半场,罗斯和德马库斯-考辛斯替补登场后,却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反而令美国队在泥潭中越陷越深。在一号位的比拼上,凯利-欧文、罗斯和史蒂芬-库里的名头虽响亮,风头却一度被土耳其队的恩德尔-阿尔斯兰抢走。

  见状,老K教练横下一条心,在第三节干脆将罗斯和考辛斯摁在板凳上,美国队反而依靠安东尼-戴维斯和肯尼斯-法里埃德等的出色发挥,单节打出31-20,一举扭转战局。待到罗斯末节重返赛场,美国队胜局已定,老K教练的赌博收到奇效。《芝加哥论坛报》的萨姆-史密斯也发推说到:“在度过失误频频的上半场后,老K教练没再像以往那样,在第三节向罗斯寻求解决之道。”

  挺过小组赛最强对手,美国队将获得一天休整时间。全队能否借此解决本场暴露出的问题,罗斯能否安抚急躁的情绪,谨防“操之过急”,在下场对阵新西兰队的小组赛中拿出不一样的表现,拭目以待。(魑魅)

文章关键词: 罗斯老K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