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36岁2三双 科比不逊基德张大帅

2014年12月31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老当益壮科比老当益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0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科比-布莱恩特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率湖人客场战胜掘金。这是科比生涯第6场在得分、篮板和助攻上均领衔全场(不包括并列)的比赛,最近一次打出这样的比赛,是在2010年1月24日以一分之差惜败于猛龙,该场他得到27分16个篮板9次助攻,均为全场最高。

  此外,本场也是科比生涯第21次拿到三双,今天36岁零130天的科比,也成为NBA史上拿到三双年龄第7大的球员。这也是科比本赛季第2次三双,开季至今不止一次拿到三双的还有拉简-隆多(3次)、迈卡威(2次)和埃里克-布莱德索(2次)。此外,在年满36岁以后还能不止一次拿到三双的,史上除了科比,仅有威尔特-张伯伦和杰森-基德。

  在今天活塞以109-86战胜魔术的比赛中,约迪-米克斯替补出战得到34分,安德烈-德拉蒙德抓下22个篮板。活塞取得3连胜,且这3场分差均达到两位数。本场,德拉蒙德尽管得到17分,但他16罚仅5中,成为继张伯伦(52次)、德怀特-霍华德(2次)和沙奎尔-奥尼尔(1次)后,唯一单场打出得分17+篮板22+,却罚丢了11个球的球员。

  此外,算上本场,现年不满22岁(21岁142天)的德拉蒙德已有11场比赛至少抓下20个篮板,追平奥尼尔位列NBA历史第二,排名第一的是霍华德,在22岁之前魔兽单场篮板20+的比赛共有13场。

  此外,米克斯也成为继2000年的阿兰-休斯顿后,首位单场拿下至少34分,却没有1个篮板或1次助攻进账的球员。2000年12月2日,还效力于尼克斯的休斯顿在对阵森林狼时得到37分,但篮板和助攻均归零。同时,他本场命中9记三分球,刷新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7个。

  今天迈克-康利13投10中(包括三分球5投4中)得到30分,率灰熊战胜马刺。近6个赛季(2009-10迄今),仅有1名球员在对阵马刺时以不低于本场康利的命中率(76.9%),拿下至少30分,他就是雷-阿伦。2011年1月5日凯尔特人战胜马刺,阿伦得到31分,16投13中(命中率高达81.3%)。

  本场告负后,马刺在12月仅得到7胜10负,这是自1999年2月以来,马刺首次单月胜率不足50%。

  今天杰夫-蒂格得到23分11次助攻,率老鹰主场战胜骑士。这是蒂格本赛季第3场得分20+助攻10+的比赛,但老鹰前2场均告负。而在本赛季前,蒂格得分20+助攻10+的比赛,老鹰曾连胜10场(从2013年2月到今年4月)。此外,本场也是蒂格生涯第19场得分20+助攻10+的比赛,超越乔-约翰逊(18场),在老鹰队史上排第6位。

  本场勒布朗-詹姆斯休战,对骑士不利的是凯文-勒夫也在第三节因伤退出,全场他8投仅1中得到7分7个篮板,这也创下勒夫生涯迄今所有至少出手8次的比赛中,第二低的命中率。12月19日对篮网他曾10投1中。

  本场获胜后,老鹰12月共拿下14场胜利,追平队史单月胜场数纪录,此外还创下本赛季12月NBA胜场数纪录。

  今天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下23分13个篮板,率开拓者加时战胜猛龙。近9次对阵猛龙,阿尔德里奇均拿下两双(自2010年3月开始),追平了卡尔-马龙创下的对阵猛龙连续拿下两双的场次纪录(1995-2000)。

  今天篮网客场战胜公牛,全场仅让德里克-罗斯15投2中拿下4分。在罗斯生涯迄今所有单场出手不低于10次的比赛中,本场13.3%的命中率是第二低的。2012年4月12日战胜热火,罗斯13投仅1中(命中率仅为7.7%)。

  今天小牛以114-87主场大胜奇才,送给对手本赛季最一边倒的一场大败。近2个赛季来,这是奇才首场四节得分均不足对手的比赛。自2013年3月27日以80-103负于雷霆后,奇才还从未这样输过球。

  今天特雷-伯克和戈登-海沃德分别拿下26分,率爵士主场战胜森林狼。近4个赛季(从2011-12赛季开始),这仅是爵士第2场有2名球员得分均超过25分的比赛。此前的一场是在2012年4月6日,在一场战胜勇士的比赛中,艾尔-杰弗森和德文-哈里斯分别得到30分和28分。

  本场森林狼球员沙巴兹-穆罕默德拿下30分,刷新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他此前的纪录是28分,是在今年12月14日对湖人和11月30日对开拓者时拿到的。

  今天勇士毫无悬念地以40分主场大胜76人,在菜鸟主帅史蒂夫-科尔的执教下,本季战绩提升到25胜5负。科尔也成为史上第4位在执教生涯的前30场常规赛中赢下至少25场的主帅。此前唯一在生涯前30场胜率比科尔还高的主帅,是艾尔-塞尔维(1949-50赛季执教锡拉丘兹国民,即76人前身时,他在前30场拿下26胜4负)。另两位在前30场也取得25胜5负的主帅,分别是克里斯-福特(1990-91赛季执教凯尔特人)和埃弗里-约翰逊(2004-05赛季中途接掌18场16胜2负,2005-06赛季前12场9胜3负,均在小牛)。(魑魅)

 

文章关键词: 科比NBA湖人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 詹皇缺阵骑士连败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