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前方-奥拉迪波:突破动作曾偷师韦德

2014年12月30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失绝杀韦德失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 迈阿密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队,在主场惜败给灰熊之后,热火众将期待以一场胜利来结束2014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波什在因腿伤缺席了8场比赛之后,重新回到先发阵容中来。对热火来说,这绝对是一针强心剂。但是素有“Heat Crasher”(灭火者)之称的尼古拉-武切维奇无疑是热火队的头号威胁。 

  比赛一开始,魔术队反客为主,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但随着罗尔-邓上篮得分,热火队稳住阵脚,之后双方你来我往,谁也无法将分差拉开。第二节比赛,波什开始找回进攻状态,再加上最近状态神勇的格兰杰连续命中三分,热火队一度领先。但是魔术队的奥拉迪波和武切维奇的发挥出色,将比分仅仅咬住。半场结束,热火队以53-50领先3分。

  第三节的哨声一想,热火队便先发制人,还了魔术队一个7-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0分。本以为热火队的一波流会重现江湖,将魔术队直接带走。可事与愿违,魔术迅速反击,将分差缩小。第三节末,热火队的防守有所懈怠,被魔术连续命中3个3分球。双方以77-77的平局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便是韦德一个人的表演,在前三节一直没有发力的韦德在第四节扛起的进攻的大旗,独得15分。但是魔术多点开花,奥兰迪波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两次冲击热火篮下,在比赛还剩下6.3秒时给魔术队创造了1分的领先优势。末节状态神勇的韦德错失绝杀,功败垂成。最终热火队101-102主场惜败魔术。魔术也终结了对热火的10连败。热火队在东部的排名跌落至第8位。

  有些人对韦德的最后一攻表示质疑,认为6.3秒足以打一个内线突破,就算不进也可能造犯规并获得罚篮机会。赛后韦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突破的时候,发现我们的空档不够而且对方可以直接上来包夹我,从我站的那个位置看,没有上篮的路线”。“我没有找到合适的空间和位置,只能尽力完成跳投”,韦德补充道。球场上千变万化,不管怎么布置的战术,最后都需要球员随机应变,对于韦德最后一攻的选择,无可厚非,第四节独得15分的他已经尽力了。对于没有完成绝杀,球迷们也只能扼腕叹息了。

  奥拉迪波关键时刻两次突破上篮和最后一球对韦德的防守,是魔术终结对热火十连败的关键,赛后的场地采访,他说自己那些动作就是跟韦德学的,作为同门师兄弟,两人今年夏天一起训练,“最后那个球看他从左边开始突破,我就知道他会选择后仰跳投!”。奥拉迪波自认师从韦德,他的冲劲和速度和年轻的韦德的确有几分相似。但是韦德不仅速度过人,而且技术娴熟,动作华丽。韦德身上还有很多这个年轻人值得去学习的地方。

  格兰杰本场比赛延续了之前火热的手感,砍下21分,三分球7投6中,全场命中率保持了和上一场一样的70%。明天热火背靠背客场战步行者,希望格兰杰这个步行者昔日的老大能把这种状态带到印第安纳。

  波什本场比赛拿下20分8个篮板,经历过伤病休赛的球员需要时间来找回自己的节奏和重新融入到球队体系中。热火球员的这些数据看起来似乎都没什么问题,但是最终还是不能获得一场胜利,如果非要找人背“黑锅”的话,也只能是科尔和查尔莫斯这对难兄难弟了。两人全场比赛总共得到8分,7次助攻,还有5次失误。科尔最近的状态尤其的不好,传球绵软无力,让接球的人很不舒服。在后卫线上的疲软对热火的确是致命的打击,本身就在内线没有优势,现在以快为主的打法也施展不开。查尔莫斯赛季初的状态也只是昙花一现。希望他们能尽快调整好状态,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新浪体育 @韩秋实 发自迈阿密)

文章关键词: 韦德魔术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