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刷得再好还是惨败 骑士二当家是谁已明了

2014年12月29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因伤再度缺阵的情况下,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遭遇一场惨败,并以80-103负于底特律活塞。从整场比赛来看,主攻手欧文的缺席对骑士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今年夏天,随着詹姆斯的回归以及通过交易得到勒夫,骑士成功组建了三巨头的核心阵容。论个人成就、联盟地位以及能力,詹姆斯是当仁不让的骑士老大。因此“谁是骑士队的二把手?”一度成为了外界讨论的话题。

  今年夏天之前,欧文和勒夫都是各自的球队的核心。虽然他们都没能带队进入季后赛,但是个人能力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本赛季至今,欧文场均20.2分和5.3次助攻,勒夫场均17分和10.2个篮板。虽然他俩在场上的戏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减,但是在各自所处的位置上,这样的数据应该算是不错。

  然而从本赛季来看,欧文和勒夫在比赛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发挥的作用却有着明显的差别。骑士的比赛开始后,往往先让勒夫在进攻端打开局面,这位全明星大前锋在上半场的平均得分能达到10.5分,是三巨头中第二高的,仅次于詹姆斯的12.9分;但是到了下半场,尤其是骑士在场面上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欧文的个人攻击能力将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本赛季至今,欧文已经多次在重要时刻通过自己的得分帮助骑士扭转局面,他在下半场的平均得分达到10.8分,是三巨头中仅次于詹姆斯的第二高,而勒夫只有6.5分。你可以说勒夫在下半场的出手次数不够,但是他的体能状况、效率和侵略性都不如上半场也是不争的事实。

  今天骑士主场惨败给活塞,欧文缺阵的影响非常明显。毕竟,场均20+5是一个很大的漏洞,按照骑士目前的阵容配置(特别是板凳席进攻乏力),他们根本无法来进行填补。当然,欧文缺阵对骑士造成的影响并不只是在进攻端。由于没有他,使得活塞首发控卫布兰顿-詹宁斯在防守时显得毫无压力,从而撒开了进攻。结果呢?他此役18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6助攻5篮板,无论是担任骑士首发控卫的德拉维多瓦还是替补的A.J.-普莱斯,在与詹宁斯的对位中都被完爆。

  由于少了欧文这样一个主要进攻点,如果骑士想要顺利拿下比赛的话,他们将需要另一位核心球员勒夫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但是和本赛季之前的绝大部分比赛一样,今天的勒夫依然是高开低走,上半场,他在内线外接连得分,几乎是完爆与他对位的门罗,半场攻下13分和7个篮板。但是在下半场,特别是面对活塞猛烈的进攻,骑士在急需进攻火力的时候,勒夫却没能提供应有的帮助,结果他在这段时间只得到7分和3个篮板。在这种情况下,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在场上显得孤立无援,整个下半场也显得毫无斗志。

  虽然欧文上一场比赛也没上,但是凭借着詹姆斯在第四节的爆发,骑士最终拿下了魔术,而且要知道,勒夫在那场比赛中缺席了整个第四节。本场比赛,欧文缺阵的影响变得更加明显了。所以从目前来看,到底谁才是骑士队的二当家应该已经见分晓了。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欧文勒夫活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