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无奈轮休向时光低头 5冠手势回应球迷嘲讽

2014年12月29日0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杨熙报道 圣诞夜与公牛的大决战,科比准时来到芝加哥联合中心,但他并没有穿上似乎专门为他而设计的圣诞大战特别版球衣(背后印着球员名字,而不是姓),而是身着褐红色的休闲西装和黑漆皮鞋,戴着名表,嚼着口香糖,一副与比赛毫无瓜葛的模样。

  更让球迷失望的是,一天后客战小牛的比赛,科比再次作壁上观。接受采访时,他自曝全身上下多处疼痛,且承认自己“再也回不到过去”。下一场对太阳,科比会回来吗?即使主帅斯科特也没有答案。看来,科比这一次是真的累了。

  无奈向时光服软

  依照科比的性格,他显然不会轻易接受在场边旁观圣诞大战的现实,更何况他的球队刚刚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力克西区领头羊勇士。科比永远都渴望扮演舞台的主角,不想被聚光灯遗忘,他至今仍保持着参加圣诞大战次数(15次)和圣诞大战总得分(383分)这两项联盟纪录。

  “(观战)真的很违背我的天性,伙计,我认为我有上场的义务。但老实说,我必须更聪明的去处理这些事情。”科比表情还算平静,但所有人都能感受得到他内心的失落。残酷的现实是,他已36岁,不再年轻,需要在上场和休息之间找到平衡,如此才能尽可能多的延长他的职业生涯。   很多球迷都希望科比是一台永不知疲倦的机器,寄望他成为《疤面煞星》里的阿尔·帕西诺,能一直勇敢无畏的战斗下去。科比曾经也有这样的想法,他以前总喜欢在困难面前撅起倔强的嘴唇,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如今的他学会了妥协和忍耐,懂得了“为长远利益暂时向现实低头”的道理。

  他参加的最后3场比赛,表现简直糟糕透顶———16日输给步行者一役,26投仅有8中;1分惜败雷霆的比赛中,15投3中仅得9分,还投丢绝杀球;随后与国王的那场败仗,他全场30投8中,还出现了9次失误。科比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了,气的爆了粗口:“我从没想过自己的投篮会这么屎!”

  愤怒过后,他很快恢复了理智:“我休息了好几天,期间想明白了自己的身体是真的不行了。我的膝盖、跟腱还有背部都有疼痛感,这是职业生涯过长造成的后果。”科比承认,正是之前三连败的糟糕表现,让他临时下定决心好好让身体休息一下,因为无论他有多顽强,在“时光”面前只能是输家。

  欣慰获主帅力挺

  科比休战的第一场,湖人令人惊讶的击败了勇士,很多记者揪着斯科特不放,提问时故意给后者下套:“没有科比,湖人是不是变得更强了?”斯科特当时气的脸色铁青,无言以对。好在紫金军团随后连输两场,总算是为科比和斯科特找回一些“颜面”。

  与小牛的赛后群访环节,斯科特借输球狠狠发泄了一把:“这几场比赛科比不在,事实告诉我们球队需要他在球场上。有人说湖人没有科比会更好,那帮人完全是一群白痴!”那如果科比在,4分惜败的湖人能够赢下小牛吗?斯科特微笑着抬头作望天思考状:“让我想想,他平均每场比赛能砍下25分,如果他在我们还是有可能赢球的。”

  洛杉矶当地媒体报道称,科比很有可能在主场打太阳(29日)的比赛中回归,但斯科特对此话题却相当谨慎,并不愿作公开回应。就像他之前所说的,一切要看科比的临场感觉,如果后者在训练中状态很好,那就让他上场;反之,让他继续休息。事实上,科比本人最初并没打算休息一周,但斯科特则很关切的劝他道:“你知道我是多么关心你,多么爱你,我认为你很有必要再多休战几场。”

  斯科特也暗示,他第一次和科比讨论休战话题时,科比有些抵触,但他最终还是理解了教练的良苦用心,并答应会支持斯科特的任何决定。科比的反应让斯科特很满意,因为他知道他们的关系还是像从前那么好,并没有因为这个小插曲发生变化。

  休息的这几天,科比一直在做治疗,他渴望回到球场后能像赛季初期那样精力充沛。“以前我总是将自己推到生理极限的位置,现在我需要对自己变得更有耐心。”科比说。

  湖人惜败小牛的比赛,科比随队奔赴达拉斯,但他没有上场,而是西装笔挺坐在替补席上观战。比赛期间,有部分小牛球迷向他喷垃圾话,试图挑衅科比。但科比是个见过大场面的人,他对球迷的挑衅行为显得非常淡定,没说一句话,只是伸出手,依次展开自己的5根手指,像是提醒挑衅者自己有5枚总冠军戒指,而小牛并没有达到这个高度。

  做完上述动作之后,科比还对着挑衅球迷的方向挑了一下眉毛,不住的点着头,一句话都没说,便轻松化解了对方“攻势”。他的铁杆粉丝、活塞后卫詹宁斯在推特上也关注了此事,但他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只是秀了四个“哭”的表情,可能是指小牛队史上一共只获得过1次总冠军,这比科比少了4次。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斯科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