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梦寐以求三巨头终成型 休城争冠只在今朝

2014年12月29日0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命运是如此奇妙,赛季初达雷尔·莫雷在推特上转发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寓言故事视频,推荐人们好好看一看,他这一举动的寓意是虽然火箭没有得到波什,还失去了帕森斯、阿西克、林书豪等猛将,但未必会是坏事。一个多月过后,火箭的好事果然来临。约什·史密斯被活塞裁退,随即加盟火箭,莫雷一直想要的三巨头模式终于形成。这也是火箭莫雷执掌火箭以来的最强阵容。

  巨头时代火箭欲升空

  火箭想要打造三巨头已经很久,早在2013年火箭在得到霍华德后,就打算再引进一名球星。当时,属于自由球员的约什·史密斯也是火箭的追求目标之一。火箭原本计划使用与老鹰先签后换的模式得到史密斯,但是计划失败,史密斯与活塞签下4年5600万美元的合同。上赛季季后赛失败,莫雷一度夜不成眠。“重看比赛,痛苦,睡不着,失眠。”莫雷在凌晨4点刷推特。他很清楚,火箭需要在“魔登”之外,再添加一位巨星。

  “我们需要年轻球员中有一位能够成长起来,也可以通过交易或者签约自由球员找到这样一位球员。”莫雷说。

  问题是,火箭的年轻球员成长得不够快,或者说天赋达不到球星级别。火箭只能通过交易,所以这个休赛期,莫雷四处出击,波什、安东尼、詹姆斯和洛里都是火箭的追逐目标,可惜都没有成功。火箭在休赛期的交易无疑是入不敷出的,但好在球队充分挖掘了阵容潜能。哈登有了完美变化,从重攻轻守,变成了攻守俱佳的全能核心,火箭的整体防守也大大提升,球队战绩长期稳居西部前五。而就在形势良好的大背景下,火箭得到了约什·史密斯。

  “他真的能够帮助到我们,”麦克海尔对于史密斯的加盟非常兴奋,“他可以为队友制造机会,他可以打大前锋和小前锋,并且他还能偶尔去打中锋,他可以推进球,他是一名非常好的可以为队友制造机会的球员,我们会努力释放他的进攻能力,让他打出攻击性,给球队提供支援。”

  约什·史密斯本赛季在活塞场均只得到13.1分、7.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9.1%。不过在巅峰时期,史密斯可是全能前锋,2011-12赛季他打出了场均18.8分、9.6个篮板、3.9次助攻、1.4次抢断和1.7次盖帽的表现。加盟火箭的首场比赛,史密斯就得到21分和8个篮板,证明他可以复活。哈登和霍华德之外,火箭终于有了一个稳固的得分点,火箭三巨头模式正式形成。

  兵强马壮争冠正当时

  现在的NBA已经是多巨头时代,光靠一位或者两位球星注定难以走远。火箭也终于步入了三巨头时代。其实,这样的情况,火箭在2008-09赛季就曾接近。当时,火箭在姚麦之外引进了慈世平,只可惜那时候麦迪已经走了下坡路,在赛季中期伤退,无缘季后赛,而姚明又在与湖人的系列赛中受伤报销,火箭最终倒在第二轮。假如那个赛季姚麦都保持健康,火箭真的有希望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现在的火箭,哈登和霍华德都处在当打之年,约什·史密斯也在29岁,巨头组合的年龄结构很不错。“我就是感觉靠着火箭现在的阵容,我们有机会去完成一些特别的事情,这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史密斯解释了自己加盟火箭的一个重要因素。所谓特别的事情就是冲击总冠军。约什·史密斯已经在NBA征战10年,从来没有进军总决赛。或许他曾经打算沉沦,与活塞其余球员一样得过且过,所以本赛季打得无比糟糕。活塞将他作为了替罪羊,好在他的挚友霍华德适时地发出召唤,唤起了他内心深处的雄心壮志。于是,约什·史密斯欣然加盟火箭。而他的加盟,让火箭的阵容变得空前强大。

  “很明显,我们现在就想赢得一切,我们的老板只关心两件事儿:他的孙女和夺得总冠军。德怀特(霍华德)就处在‘除非夺冠否则一切都不算数’这样一个位置。我也无比饥渴,我在这个岗位上8年了,球队却只闯过首轮一次。按理说,一支像我们这样的年轻球队,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去赢得一切的。但我们的心情很着急。”莫雷曾经这样表示。约什·史密斯就是火箭凑齐争冠阵容的最后一个拼板,有了他,火箭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

文章关键词: 莫雷史密斯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