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前方-昔日老大复苏迎爆发 韦德遭遇里程悲

2014年12月28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遭遇里程悲韦德遭遇里程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早8:30(迈阿密当地时间12月27日晚7:30),热火[微博]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队的挑战,缺少了兰多夫的灰熊内线统治力有所下降。但如今状态正盛的小加索尔也足以让热火头疼不已。“他这赛季的状态出奇的好,他具有高超的传球技巧而且场上的视野比较开阔”,热火主教练斯波在赛前如是说到。热火内线波什[微博]在赛前进行了热身练习,但是并没有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 

  经历过圣诞大战那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多少有些希望热火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够延续之前的神勇,在主场获得连胜。但是在比赛一开始热火的球员似乎都不在状态,连续的失误,比赛场面很是混乱,一节战罢热火16-27落后灰熊9分。第二节热火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主攻手当然是热火当家球星韦德[微博],单节砍下13分。今晚更加令人值得纪念的是,在一次和小加索尔争抢中被撞到后,韦德快速运球到前场,抛投命中两分,破了个人18000分的大关,立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里程碑。

  但是托尼-阿伦和小加索尔的出色表现使得比分再被拉大。半场结束,41-57,热火落后16分。第三节是热火最容易犯昏的时候,主场被联盟倒数第一的76人队猛追23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本以为这场比赛要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这时候热火队吹起的反攻的号角,防守强度骤增,把上半场打的顺风顺水的灰熊控制到单节只得15分。第四节双方你来我往,僵持不下,最终热火功败垂成,以95-103惜败灰熊。

  虽然是一场失力,但是场上出现的种种迹象还是令人为之一振。首先就是罗尔-邓,这个全明星级的小前锋终于逐渐找回了昔日的状态。放开数据不谈,他防守的积极程度着实值得称战。继圣诞大战全场死守詹姆斯之后,今天邓在防守端更是不遗余力。

  另一位更值得一提的就是当年步行者的老大,最近几乎要被人遗忘的格兰杰。还记得之前在热火人手严重不足,教练不得不把格兰杰派上场的时候,格兰杰离谱的投篮,疲软的运球和跑动,让人不得不怀疑莱利在夏天做了一笔失败的交易。

  但好事不怕晚,格兰杰最近几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似乎看到了他复苏的迹象。今天格兰杰全场拿下18分,70%的命中率,并且没有一次失误。圣诞之夜格兰杰第四节出色的发挥也是热火能后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之一。一直受伤病困扰的他如果能够保持这种竞技状态,必然会给热火带了巨大的推动力。在赛后采访中,他表示“我比在夏季训练营的时候要健康的多,我也付出巨大的努力,我改变了我的食谱,消除了身体里很多发炎的症状,现在感觉真的很好。今天在场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回到了4年前”。

  韦德在本场比赛依然高效,全场17投11中,拿下25分并有7次助攻4次抢断和2个盖帽。韦德在赛后说到,“我们今天打了一场好球,而且我们拼尽全力,这就是我们能做的”。对于球队的进步韦德也看在眼里,“我们就是要不断进步,你不会想倒退,只想前进”。随着波什的回归,如果格兰杰和邓能保持这种状态,东部列强中应该会有热火的一席之地。

  (新浪体育@韩秋实 发自迈阿密)

文章关键词: 韦德格兰杰热火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