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关键数据5年最强还输了 谁替科比进球?

2014年12月27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有人抢,没人进有人抢,没人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背靠背出战的情况下无力反弹,他们做客以98比102不敌达拉斯小牛。在缺少科比的情况下,湖人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足够的活力,他们疯狂抢下赛季新高24个进攻篮板,可如此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却没能为他们带来一场胜利,糟糕的投篮命中率让他们饮恨客场。

  小牛虽然本赛季战绩不俗,但他们却是联盟中篮板球最差的球队,即便有钱德勒[微博]这样的篮板好手,小牛在篮板保护上问题多多。每当钱德勒下场休息时,小牛的内线就如同真空一样,湖人可以不断冲抢到进攻篮板,赢得二次进攻机会。正是因为得到如此多的进攻机会,湖人才能在比分上咬住对手,让比赛的悬念始终保持着。在进攻篮板上,湖人以24比6遥遥领先于小牛,他们的投篮次数99次要比小牛多出16次,通常情况下湖人会拥有更好的取胜机会,可他们还是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比分落后,原因就是他们的命中率太差。

  这场比赛湖人99投36中,仅有36.4%的投篮命中率,而在三分线外,他们29投11中,命中率达到37.9%,三分命中率竟然高于球队的投篮命中率,看到这一数据人们就会清楚湖人的投篮表现究竟有多么糟糕。

  一场拼下24个进攻篮板,这是湖人自2009年2月18日以来没加时的比赛中的新高,那一次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湖人抢到多达28个进攻篮板,他们也如愿拿到胜利。可是今天,湖人在篮板上完全占据优势,他们也得到远多于对手的进攻机会,可他们还是吞下失利苦果,糟糕的进攻是致命原因,这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他们离不开像科比这样的明星球员。如果有科比在,湖人的进攻或许会有所起色,他们赢球的可能性会增大。

  埃德-戴维斯无疑是湖人本场比赛最为抢眼的一个,他一人就抢下了8个进攻篮板,可是全场6投1中,只进了一个球。在NBA历史上有不少单场至少抢到8个进攻篮板却只投进一个球的球员,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进攻能力较差,这样的数据也说明进攻还是戴维斯的一个命门。

  进攻篮板是球场上很重要的一个数据,如果能统治进攻篮板,就意味着一支球队会有更多的进攻机会。湖人今天在如此重要的数据上占据压倒性优势,可他们还是遭遇一场完败,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但在背靠背的情况下,湖人球员们仍表现出如此积极性,这是值得称赞的,只要他们在科比回归后仍能保持这样的活力,即便战绩不佳,他们仍能吸引外界的关注。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小牛林书豪尼克杨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