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7助3帽!书豪杀1千损8百 最好基友还是他

2014年12月27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书豪大帽哈里斯林书豪大帽哈里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98-102不敌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22分钟,8投2中得到5分5篮板7助攻1抢断3盖帽,追平生涯封盖纪录。

  本场比赛,胜负的悬念并不大,但对于林书豪来说,却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小牛后场奢华的配置让湖人相形见绌,拉简-隆多[微博],蒙塔-埃利斯,J.J.-巴里亚,德文-哈里斯,四大后场哪个都不好打,而且全是速度敏捷超强的精灵控卫,这也是林书豪最头痛的对手类型。

  但林书豪的表现一扫近日阴霾,完全没有让人失望。虽然进攻端书豪的手感依然不好,8投只有2中,但他的防守和组织超出了人们的想像。如果说7次助攻还不算惊喜(其实也已经是惊喜了,这是书豪最近7场比赛助攻数最高纪录),那全场3次封盖绝对惊爆了人们的眼球。书豪第一节出场不到2分钟就封盖了德文-哈里斯,第二节他又抢断了隆多,第三节1分39秒,书豪封盖了格雷格-史密斯,第四节开场,书豪又封盖了拉简-隆多的6尺跳投。

  当然,书豪也有表现不好的地方,比如第四节封盖了隆多后,书豪又被隆多反抢成功,并配上犯规,随后又对巴里亚犯规,发球后又被隆多造成犯规,短短15秒,书豪出现1次失误2次犯规,也让场外观战的主帅斯科特目瞪口呆,这种表现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了。

  但总体来看,书豪单场3封盖着实可圈可点。书豪职业生涯此前一共有2次单场3封盖,分别是2012年3月12日代表尼克斯出战,对阵公牛;以及2012年11月12日代表火箭迎战热火[微博]。本场书豪追平这一罕见纪录,至少体现了他的积极性——本赛季能单场拿到3次封盖的控卫一共只有9人(14次),其中比林书豪矮的只有阿隆-布鲁克斯,埃里克-布莱德索和莫里斯-威廉姆斯3人而已。

  比赛虽然输了,但书豪可以不用气馁,毕竟他已经是本场比赛湖人的盖帽王,他一人的封盖就抵上湖人全队其他9人的封盖数总和。而且,另一方面,他终于与“好基友”钱德勒-帕森斯重聚,两人在场上没少眉来眼去:第二节中段5分18秒,当湖人叫暂停时,林书豪还不忘与高富帅“秀恩爱”,他用球砸了下钱德勒-帕森斯的屁股,后者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那一幕,只能说画面太美,以至于观众们都醉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科比湖人小牛帕森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 曼联3-1 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