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斯科特:湖人没科比会更好? 白痴

2014年12月27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特认为科比对湖人依然十分重要斯科特认为科比对湖人依然十分重要

  新浪体育讯 圣诞夜,洛杉矶湖人队没能延续上一场的神勇势头,客场93比113惨败给东区劲旅公牛队。球队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上午的投篮训练结束之后,临时决定今晚休战。赛前湖人队的更衣室里还是照常挂着科比的球衣,但是它的主人今晚不会披挂它上场厮杀了。在双方主教练的赛前发布会完毕之后,科比也被单独安排接受了记者采访。这种规格对于现役球员来说,可谓相当罕见。

  湖人队整场比赛都在竭力追赶对手的步伐,甚至一度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到仅落后两分。然而,在末节巨大的篮板劣势面前,湖人队最终还是在比赛最后四五分钟崩盘。全队五人得分上双,韦斯利-约翰逊拿下9个篮板外加全队最高分19分,埃德-戴维斯的13分14个篮板是全队唯一的两双。替补球员中,除了公牛旧将布泽尔砍下14分,再无人拿到两位数得分。林书豪替补出场19分钟,表现平平,8投2中得到6分,外加两次助攻和两记抢断。在首节抓下17个篮板后,湖人队在随后的三节中完全被公牛队统治了篮板球。在全场比赛篮板球39对57的巨大鸿沟面前,湖人队在下半时无力翻身。

  湖人队主教练斯科特赛后也痛批自己球队今晚在篮板球上的糟糕表现,“我们送给他们很多进攻篮板。如果你不提前准备并做好挡人的话,这样的比赛你打10场得输9场。在下半场,对手的进攻篮板杀死了我们。他们在下半场变得更有侵略性。当球还在天上飞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专注于要来抢篮板了。他们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对上的最好的东部球队,有高度也有运动能力。他们有传球最好的两个大个子球员。他们很无私。他们还有吉米-巴特勒这样正在升起的的新星。他们真的是一支很好的球队。”

  科比缺阵时候湖人队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斯科特在赛后猛烈抨击这种论调,“我会说有这种想法的人都是白痴。科比是这项运动中迄今已来最好的几名球员之一。当他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夜晚如同今天这样挣扎;你也的确偶尔会有一个如同我们昨晚那样的表现。当科比在场上的时候,我们是一支好得多的球队。”

  公牛旧将布泽尔今晚故地重游,赛后也颇有几分感慨,“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一样。他们很多人就像我的兄弟。今晚和兄弟们在场上当对手的感觉很有点奇怪。我们在第三节差点就彻底追上他们了,但是这之后他们做出了回应。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和他们打比赛你只有保持48分钟的强度才可能赢球。你问我赛前有没有走错更衣室?才没有,怎么可能。不过现在我倒是真的要去他们的更衣室里和我的兄弟们去打个招呼了。”

  林书豪也许是湖人队整晚最郁闷的人,他的不爽在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第三节中,在有一次队友被裁判吹罚防守犯规之后,林书豪先是恼怒的重重将球在地板上拍了下,又狠狠的把球砸向篮架的护垫,好在裁判并没有借此大作文章。

  对此,林书豪在赛后表示,“我在场上一直都是努力去打球。今晚我确实感到有些挫败,因为很多平时十拿九稳的球我都投丢了。我从来都是带着感情去打比赛,今晚可能流露出来的过多了一些,因为我对自己有些感到失望。”关于今晚球队的篮板,林书豪表示这是全队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这不光是大个子的责任,因为他们经常要去尝试挑战对手的投篮。这时候别人就需要去做好挡人。我们开局的时候能量有些不足。我们当然感到了科比缺阵的影响。任何人缺阵的影响我们都可以感觉到。他不在场上,我们就缺少了老将的领导力。”

  整个采访过程中,林书豪都是面无表情,丝毫不曾流露出半点喜怒。在接受完采访之后,他差点忘记了带走自己新购置的耳机。在有人提醒过后,他才如梦初醒,折回身,从自己的衣柜上抓起耳机,走出更衣室。看到他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你很难把眼前的他和两年前那个叱咤风云的“林疯狂”联想起来。看得出来,林书豪的这个圣诞节,真的不算快乐。

  (王尧)

文章关键词: 科比斯科特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