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闪电侠圣诞大战10战9胜历史No.1

2014年12月26日1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今天NBA迎来圣诞大战,共进行了5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热火主场以101-91战胜骑士的比赛中,德维恩-韦德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让勒布朗-詹姆斯首场回归迈阿密的比赛遭遇失利。对韦德来说在圣诞大战有出色发挥并非“新鲜事”,本场是其生涯第10场圣诞大战,热火取胜9场,胜率高达90%,在NBA史上所有至少出战了10场圣诞大战的球员中排名首位。排名第二的是名人堂球员斯雷特-马丁,1949年到1959年间,先后效力于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和圣路易斯老鹰的他,出战了10场圣诞大战,取得8胜2负(80%)。

  韦德生涯唯一一次在圣诞大战中失利是在2007年,那场比赛热火客场以82-96不敌骑士。还效力于骑士的詹姆斯发挥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12次助攻。

  此外,韦德本场还送出2次抢断,生涯圣诞大战总抢断数达到18个,超越迈克尔-乔丹排名NBA历史第二,目前排首位的是斯科特-皮蓬(24个)。

  本场尽管告负,但詹姆斯命中2记三分球(8次出手),生涯圣诞大战三分球总命中数追平雷-阿伦、昌西-比卢普斯和凯文-杜兰特,并列圣诞大战三分王。

  本场洛尔-邓16投11中得到25分8个篮板8次助攻,这是他生涯迄今11个赛季以来,首次单场打出得分25+篮板8+助攻8+。

  今天公牛和湖人的圣诞大战别有风味:一名2届NBA总冠军得主,迎来了和他曾经夺得这2冠所效力球队(他上赛季还是这名球队一员)的首场对决。而他也表现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得分和篮板,亲手击败老东家,他就是保罗-加索尔。今天他得到23分和13个篮板,分别为全场和全队最高,率公牛以113-93战胜湖人。

  由此,加索尔也成为近28年来,首位在对阵他上个赛季还曾效力的,并曾随队拿过冠军的球队的首场比赛中获胜,并在得分和篮板上均有所贡献的球员。上一位达成这一壮举的是摩西-马龙,1986年圣诞大战,他拿下28分21个篮板,率华盛顿子弹以102-97战胜他在1983年曾随队拿过冠军的老东家76人。

  而上一位在对阵他上个赛季还曾效力的,并随队拿过不止1次冠军的球队时获胜,并打出像本场加索尔这般表现的球员是沃尔特-弗雷泽,时间是1977年10月25日,当年转投骑士的他在对阵前东家,他曾于1970年和1973年随队夺冠的尼克斯的首场比赛中率队获胜。

  本场德里克-罗斯得到20分6次助攻,这是他自2012年3月10日到4月8日以来,首次连续3场得分上20。

  今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34分11次助攻,率雷霆以114-106战胜马刺。威少成为NBA史上首位在圣诞大战中打出得分30+助攻10+,并率队在客场取胜(对手自然包括卫冕冠军)的球员。

  本场威少除了得到34分11次助攻外,还有5个篮板5次抢断,由此他也成为自1985-86赛季以来,雷霆队史(包括超音速时期)首位单场打出得分34+助攻11+篮板5+抢断5+的球员。而在整个NBA,同时段内单场拿到如此数据的,除威少外也仅有5人,最近的一位是拜伦-戴维斯,2005年4月5日勇士对阵火箭,他曾得到40分13次助攻5个篮板5次抢断。除戴维斯外,其他4名取得过这一成就的球员分别是埃利奥特-佩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乔丹(3次)和迈克尔-雷-理查德森。

  本场雷霆中锋史蒂文-亚当斯摘下生涯单场最多的15个篮板,包括7个进攻篮板。今年11月28日对阵尼克斯,他曾摘下13个篮板。

  这也是雷霆本赛季首次在客场战胜一支目前胜率不低于50%的球队。此前雷霆在客场先后遭遇开拓者、快船、猛龙、鹈鹕和勇士,均告负。

  近来赛程密集的快船,在对阵勇士的比赛首节曾连续投丢了16个球,但他们随后迎头赶上,反而以100-86获胜。快船本场追平了本赛季NBA球队单场连续投丢球数纪录(11月16日掘金对阵尼克斯时也曾连续投丢16球),同时也追平了近10年来,一支球队单场首节连续投丢球数纪录,2004年11月18日在以80-88负于马刺的比赛中,76人首节也曾连续16投不中。

  此外,快船也成为自2005年的猛龙后,首支在连续投丢至少16球的情况下仍获胜(不包括加时赛),且得分破百的球队。2005年2月13日对阵快船,猛龙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连续投丢了18球,但最终仍以109-106获胜。

  本场,快船首节24投仅4中,16.7%的命中率创下近10年多以来队史单场首节最差纪录,2003年11月18日对阵骑士,快船首节也曾投出这么低的命中率。而上半场快船命中率仅为27.7%(47投13中),是自克里斯-保罗于2011-12赛季加盟以来,队史半场最差命中率纪录。不过尽管如此,快船半场仅以41-42落后1分,近5个赛季,半场命中率不足30%的球队共有142支,仅4队半场落后的分差少于本场的快船,或者反而领先。

  麦迪逊广场花园是约翰-沃尔的福地,今天在奇才客场以102-91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11次助攻。生涯5个赛季以来,这是沃尔在MSG的第8场比赛,前4场奇才均落败,其中3场的分差甚至为91-112、99-120和65-103!但随后风水轮流转,近4场奇才均获胜。而本场他的24分11次助攻,以及高达58.8%的投篮命中率,均是近4场中最高的。

  本场卡梅罗-安东尼得到34分,尽管不足以让尼克斯获胜,却将他在圣诞大战中得分上30的场次延续到了第4场。NBA史上此前仅有1名球员,在圣诞大战连续得分30+的场次多过安东尼,他就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在他生涯前7个赛季(1960-1966),他连续7场圣诞大战得分上30。

  本场尼克斯遭遇主场8连败,创下队史单赛季最长主场连败纪录,此外别忘了,尼克斯还是NBA的创始球队(从NBA的前身BAA的首个赛季,即1946-47赛季就存在至今的球队,除尼克斯外还有凯尔特人和勇士)之一。(魑魅)

文章关键词: 快船尼克斯韦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