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掌舵:换CP3交易伤加索尔 没他就没两连冠

2014年12月26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没有他,就没有湖人的两个冠军没有他,就没有湖人的两个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今天洛杉矶湖人[微博]客战芝加哥公牛,保罗-加索尔自今夏离开后首次对阵老东家。据ESPN报道,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在回忆往事时表示,若无加索尔就没有湖人2009和2010年的总冠军。

  库普切克仍能记起加索尔在湖人的首秀,那是2008年2月5日客场对阵篮网。该场加索尔出战35分钟,15投10中拿下24分12个篮板4次助攻,湖人赢了篮网15分,对此库普切克仍表示:“那很美妙。”

  时光飞逝,在为湖人效力6个半赛季后,今夏加索尔转投公牛。每当回忆往事,库普切克都会抬头凝望悬挂在湖人训练馆天花板上的两面冠军旗。“若没有保罗,我们是不可能升起这两面冠军旗的,”他甚至表示,如果不是加索尔在2007-08赛季中途来投,湖人可能连那年的总决赛都进不了,“从他加盟的第一天起,他就无比适合这支球队。”

  加索尔的到来,帮助湖人走出了沙奎尔-奥尼尔2004年转投热火[微博]的阴影。其后3个赛季,湖人一次无缘季后赛,2次首轮出局,常规赛胜率仅为49.2%。但从2007-08赛季开始,湖人连续3个赛季杀入总决赛,常规赛胜率高达72.8%,并赢下了11轮系列赛。

  不过,相比加盟湖人初期的辉煌,加索尔在湖人后期由于伤病和其他原因,过得并不顺畅。上个月随公牛客战快船时,他坦承效力湖人后期“筋疲力尽”,感觉“被榨干了”。库普切克也承认:“他感觉自己需要重生,有时这会在一些球员,尤其是老将身上发生,很明显他就是这样。他如今打得很好,获得了想要的新生,我为他而开心。”

  2011年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否决了一笔将克里斯-保罗送至湖人,将加索尔送至火箭的交易。打那之后,加索尔就再没找回当初的状态。“他效力我们队的最后2、3年被各种流言和焦虑所困扰,”库普切克说,“我知道,当我们那笔交易被否决后,他的日子就过得很艰难,这是可以理解的。他也不想这样继续下去。”

  上个月加索尔还透露,今夏谈判时湖人曾承诺给他交易否决权,全联盟包括科比在内,仅有6名球员能享受这一特权。库普切克拒绝透露谈判细节,只是表示加索尔“想处于一个有保障的环境。”

  但最终湖人还是眼睁睁看着加索尔离开,这至今仍刺痛着他们。加索尔也承认:“如果事情以另一种方式发生,可能会有另一种结局,但我也不好说。你只得接受已发生的一切,接受现实,如今我只关注眼下。”而湖人所能做的也只是感激加索尔带来的一切:那两面冠军旗。(魑魅)

文章关键词: 加索尔科比湖人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