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太惨不忍看 哪个更糟?瓦莱乔报销和只剩勒夫

2014年12月26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圣诞大战中以91-101不敌迈阿密热火队。由于瓦莱乔因伤赛季报销,此前担任骑士首发大前锋的凯文-勒夫被迫顶到了五号位。可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感到有些失望,倒不是说他没能像平时那样得到两双数据,而是由他领衔的骑士内线防守,画面太惨不敢看。

  圣诞大战前,从克利夫兰传来噩耗,他们的首发中锋瓦莱乔因跟腱撕裂而赛季报销。这对于内线深度本来就不够的骑士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此前,外界普遍预计骑士队将会让年轻且运动能力不错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出任骑士的首发中锋。毕竟,他可能算是这支球队中唯一一名接近篮筐守护者的球员。但是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面对同样没有篮筐守护者且主力中锋波什因伤缺阵的热火,骑士主帅布拉特宣布他们将打小个阵容,即勒夫出任首发中锋,马里昂担任首发大前锋。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勒夫的防守一直被外界诟病。加盟骑士队之后,他在这一端的表现并没有明显的改进。本赛季,勒夫在篮下防守时,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能够达到六成。此外,虽然他在骑士队很少打五号位,可一旦当他顶上这个位置的时候,与他对位的中锋可以打出20.3的PER效率值。怎么来形容呢?其实可以理解为:面对勒夫的防守,对方的中锋都可以打出艾尔-杰弗森的效率值。所以当看到骑士的这套首发阵容之后,我们不禁要为他们的内线防守捏把汗。

  但比赛的过程就是如此,骑士的内线防守漏洞百出。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本赛季,热火的进攻篮板率仅为21.3%,在全联盟排倒数第二位,仅高于亚特兰大老鹰队。但是本场比赛中,热火一共抢下了12个前场篮板。与勒夫对位的“鸟人”克里斯-安德森更是打出了个人赛季的最佳表现,他全场5投4中得到12分,外加8个篮板。

  很显然,骑士在篮板保护方面做得非常糟糕,而勒夫难辞其咎。第三节中段,韦德有一次三分球出手不进,结果勒夫和汤普森这两大骑士内线在篮下居然没拿住球,白白送给热火一次进攻机会。这还不算,通过发底线球的机会,韦德直接为鸟人送出了一个空接助攻。面对这一幕,勒布朗-詹姆斯也实在看不下去了,并冲着勒夫怒吼,并希望他能保持专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勒夫在这场比赛中还给韦德当了一回背景,第一节,韦德曾隔着勒夫完成了一记单手补扣。也许“闪电侠”心中默默在想:“虽然我的运动能力远不如巅峰期,但是扣你还是小菜一碟。”

  除了在防守端表现不佳之外,勒夫在进攻端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此役他13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0中,得到14分。

  随着瓦莱乔的赛季报销,外界更加担心骑士队的内线防守。但事实上,即便巴西人没有受伤,骑士也是当今联盟里护筐能力最差的球队之一,他们只能把对手的篮下命中率限制在57%,比倒数第一的森林狼(57.3%)好不到哪里去。如今瓦莱乔一伤,如果不能及时对内线阵容进行补强,估计骑士很快就将取代森林狼的位置。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勒夫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