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8!詹皇接受掌声也得受嘘 情绪难把握

2014年12月26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尽了他的全力,作为对球迷的尊敬与回报,全场比赛他16投9中,贡献30分4个篮板8次助攻,但却并没能带领他的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最终,坐镇主场的热火101-91战胜骑士。

  四年之前,他以联盟第一球星,无冕之王的身份,将自己的天赋带来南海滩;四年后,他已弥补了自己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功成身就荣归故里。本场比赛,是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后第一次重回美航球馆,不管究竟算不算是回家之旅,都难免情绪满盈。

  赛前,现场大屏幕上重放了詹姆斯和热火共同经历的那些辉煌瞬间,而迈阿密热观众也大多对这位曾经的城市英雄报以掌声和欢呼,只有稀稀拉拉的嘘声夹杂其中。对詹姆斯而言,对这座城市、这支球队更是只有热爱,他和曾经的战友一一相拥问候,甚至重新将镁粉抛洒向了美航球馆的上空。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所有的恩情与厚爱都只能暂且抛到一边,这毕竟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正式比赛,胜利才是双方唯一追求的目标。看得出来,詹姆斯心中还是有着颇多想法,尽管面部表情看似轻松,但从他连续的失误和糟糕的手感中,你能轻易感受到这一点。整个上半场,除了一次突入内线后的脑后助攻和半场结束前一次后撤步跳投三分命中外,更多时间他都在和自己的低迷状态苦苦作斗争。

  也许是那记三分球唤醒了詹姆斯沉睡的手感,也许中场休息让他平静下来,等到转播画面重新给到现场,我们看到的是他和韦德并肩坐在记录台前谈笑风生,看到的是下半场开始后他连续的果断出手和稳稳命中。由于他的状态复苏,骑士也很快将比分追近到了个位数差距。

  这时的詹姆斯,开始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如何力争比赛的胜利上。在球队连续丢掉后场篮板后,他严厉地指出队友应该注意挡人卡位;当队友的快攻传球力度过大后,他奋不顾身冲进观众席去努力救球,甚至因此伤到左腿,一度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

  詹姆斯用自己的态度感染了队友,当第四节开始后他重新回到场上时,比分已经追成74-77,而他也没用多久就凭借一记快攻双手暴扣反超比分--尽管进球之后因为抓筐悬挂而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但相比气势十足的进球,这已显得微不足道,就连主场观众也忍不住倒戈为其起立鼓掌。

  不过篮球毕竟是一项集体运动,而不是两个人之间的个人对决,詹姆斯和韦德虽然各自精彩,但热火的角色球员们却表现出了比对手更强的求胜欲望,而最终他们也如愿以偿。

  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角,詹姆斯当然很想赢得这场胜利,但即便失败,也并非不可接受。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夜晚,能有机会再次为曾经支持自己的球迷现场送上一场精彩的表演,同时又没攫走一场胜利,这未尝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韦德31分热火胜骑士 科比缺阵湖人负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