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城前线-科比:没料到这么快自己就感到疲惫了

2014年12月22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光啊,你慢些走!时光啊,你慢些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 12月22日早,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洛杉矶湖人作客萨克拉门托挑战场外比场内更热闹的国王队,以101-108落败。是役考辛斯19投9中拿下29分14个篮板;科比持续出手,30投8中砍下25分5个篮板3个助攻。        

  两个球队都排名西区中下游,都在经历着痛苦的变化——唯一的区别也许是,国王的阵痛就发生在这个月,而湖人因为主力阵容老化,青黄不接的阵痛期可能会更长一些。最懂考辛斯的马龙教练这个月早些时候离开了球队;而当年的追风少年科比仍然在场上飞驰,只不过由于速度和体力的限制,难复当年之勇。一场比赛看下来,只能和这二位说:就让往事随风。

  考辛斯——只有专注于场上

  国王此前正在经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三连败输给活塞以后,球队又做出了那个惊人的决定。因为个人工作的原因,我的上一次跟队采访还是12月2号国王对猛龙的比赛。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本该洋溢节日喜庆的12月,成为了国王整个赛季的里程悲(希望是唯一的一个)。这个月里,国王场外暗潮汹涌,累积了几个月的球队化学反应一夜之间化为乌有。上场刚刚复出的“表妹”考辛斯在输给雄鹿后第一次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面前,更换教练的话题是不可避免的。“我尽量使自己专注于篮球、专注于场内。”——在这样一句明显经过公关的授意、说了等于没说的简单回应之下,是考辛斯满脸关不住的失望和疲倦。教练马龙也许是至今为止最令考辛斯心服的主教练,之前每次的赛后采访中他也总是提到教练的战术布置。可以说,考辛斯这个赛季的成熟,军功章的一半应该归属于马龙教练。

  教练马龙是个细心人。他在今年夏天世界杯期间,陪着表妹和鲁迪-盖伊一起远赴西班牙,一方面是进一步熟悉这两位队内主力的技术特点以便更好地制定战术,两一方面也是为了在情感上建立双方的信任。这样一份经过数周朝夕相处培养出来的深厚的革命情感让考神在职业生涯里少有地开始信任一位新教练。哪知仅仅数月过后,随着他自己的因病缺阵,马龙教练也被迫离开,善良天真的考神甚至一度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他而起……

  今天对阵湖人是表妹病愈后第二场,也是新任主教练泰伦-考宾执教的第三场,球队正在经历本赛季球队最长的五连败,场内战绩糟糕,场外的舆论让人窒息,内忧外患,不过如此。大家都很清楚,在这个联盟里,赢球解决一切问题,如果再这么继续输下去,那各种交易、队内不和的流言一定会纷至沓来。成熟起来的表妹很清楚这个道理,于是今天在球场上,他用数据和胜利,让管理层和球迷们暂时定下心来。今晚湖人先后使用埃得-戴维斯、乔丹-希尔以及萨克雷基石来防守他,但是没有犯规困扰的考辛斯在攻防两端仍然予取予求。

  两边的教练都对考辛斯今晚的表现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我们已经基本做到了我们能做到的全部。”拜伦-斯科特在赛后采访时回答有关防守考辛斯的问题,“我们使用双人包夹,他依然能很有效地得分或是创造罚球的机会。”

  “他(考辛斯)真的是一个充满竞争力的家伙。他今晚的求战欲望是我这辈子看到过最强烈的。他想把这件事引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我们都清楚是哪件事——笔者注),我真的难以表达对他为胜利所付出的专注和努力的敬意。”新任主教练考宾说道。

  对年轻的考辛斯来说,他前方的路还很长,没有了马龙教练并不是末日。对于24周岁的他来说,是时候将球队扛在肩上,用球场上的表现、用自己个人的力量,冷静地度过这个纷乱的12月,让所有人再次看到赛季初那个令人眼前一亮的国王队。就让对马龙教练的回忆留在风中。

  科比——疲劳疲劳疲劳,只有时间击败了他

  虽然是在客场,赛后绝大多数的记者们还是到更衣室等待采访科比——科比是活着的传奇、科比就是最大的话题。但是等待科比真的很考验记者们的耐心——赛后普通球员们都是从淋浴室出来以后,直接在更衣室换上衣服,然后接受采访或是等待球队大巴。而科比早早地洗完澡进入治疗室以后,便闭门不出。直到教练采访完毕、你科年轻嘻嘻哈哈说了一通有的没的类似于对队友说“把球给我”的梗、林书豪和其他一帮其他球员穿好衣服起身离开以后,所有人再苦苦等了15分钟左右,科比才出来接受采访。这个时候,更衣室里已经没有任何其他的球员。

  今晚的比赛中科比在第三节开始体力下降、失误增加,所以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围绕他的体能展开。“休息。”当科比被问到如何战胜疲劳时,只说了两个字。之前斯科特教练提到想让科比轮休,科比评价道:“我其实没有特别多的选择(带领球队很辛苦,我们知道——似乎终于暴露出了湖密的本性……),我要看看我的身体状况,再决定我的工作量。”言下之意,他并不一定会遵照主教练的意思去轮休,因为整支球队还在指望着他。

  “我并没有预料到到了赛季的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有些疲劳了。”科比继续说道,从不服输的飞侠在此时也透露出了些许无奈。他在很多之前的比赛赛后,也经常说“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也许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待在治疗室那么长时间的原因吧。用一句滥俗的话,“只有时光击败了我。”

  科比还是那个科比,湖人却已不是当年的那个湖人了。当看到奥尼尔拿着“Beat LA”的牌子为国王拍摄加油视频时,不管你愿不愿意,那些当年的美好回忆已经随风而去。但是对于球迷来说,只要科比还在场上,又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去品尝,足矣。

  (新浪体育 @汪渊源 发自萨克拉门托)

文章关键词: 科比考辛斯湖人国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