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4+3无解神将攻防压科比 那一扣犹如见到鲨鱼

2014年12月22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辛斯大杀四方考辛斯大杀四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萨克拉门托国王终于结束了连败,他们在主场以108比101战胜洛杉矶湖人[微博],国王结束5连败。考辛斯无疑是国王的头号取胜功臣,他不仅在内线尽显进攻威力,他的防守也在关键时刻建功。如果没有考神的出色发挥,国王恐怕要再次输给湖人。

  与湖人交手前,考辛斯曾表示:“我还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准,很显然,还需要一些比赛来找回状态和感觉,但我相信可以恢复到季前的水准。”可从这场比赛他的表现来看,湖人的弱势内线让考辛斯提前复苏了。在37分钟里考辛斯19投9中,15罚11中,得到29分、14个篮板、3次盖帽和2次抢断,他在内线给湖人制造了莫大的麻烦。国王这场比赛在内线得分上40比36领先湖人,就是因为考辛斯的存在。不论是面对乔丹-希尔,还是萨克雷[微博],考辛斯都拥有明显的对位优势,他在进攻中打得更从容。

  因为考辛斯的复出,国王的整体进攻被带动起来,得益于考辛斯的内线施压,国王外线面对的防守压力减轻了许多,这是盖伊、麦克勒莫这场比赛都得分不少的原因。联想到之前考辛斯因为脑膜炎休战时,国王进攻中所出现的疲态,他的核心作用愈发明显。

  当然,考辛斯的价值不只有进攻,还有防守。第四节还剩下2分40秒时,科比带球突破进攻,考辛斯像一堵墙一样挡在了科比面前,成功制造了科比的进攻犯规。这时候湖人在场上只落后6分,假如让科比打进这一球,比赛的走势会变得更难预测。除了这次及时到位的防守外,考辛斯的进攻也充满亮点。在第四节还剩下1分19秒时,面对科比和希尔的凶狠包夹,考辛斯仍用脚步和力量扛出空间上演暴扣,他用这一球尽显自己的内线实力,同时也为国王确保胜局,霸气侧露犹如当年的鲨鱼奥尼尔。看着考辛斯的场上表现,人们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更懂得用脑子去打球了,同时也更会控制自己的脾气了,与他相比,科比看上去反而更像是不用脑子打球的那一个。

  今年夏天考辛斯跟随美国男篮一同征战世界杯,经过这次大赛的历练,考辛斯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不仅能够保持内线的统治力,还能在防守上发挥作用,并且能够扮演球队领袖的角色,这些正是国王所希望看到的。当考神更懂得用脑子在场上打球,更清楚如何控制自身情绪时,他就会像今天这样成为场上的攻守统治者,他就是国王争取胜利的保证。本赛季国王开季战绩不俗,考辛斯居功至伟,现在他恢复健康重返球场,国王应该会逐渐复苏,他们将成为西部一支不容忽视的有生力量。

  (Melody)

文章关键词: 考辛斯湖人科比国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