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骑士乱打王再献佳作 流言中仍不走寻常路

2014年12月22日0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5-91击败西部劲旅孟菲斯灰熊。此役骑士替补得分后卫迪昂-韦特斯表现出色,他出场28分钟,16投9中得到全队第二高分——21分,其中有13分来自于第四节。

  本赛季,骑士队在比赛中的走势往往是这个样子:第一节,首发阵容火力全力,常常能够领先对手多达两位数。但是从第二节开始,领先优势逐渐被对手吞噬,继而处于落后被动的状态。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板凳席的表现不给力,没能为首发阵容分担压力。从这点来说,韦特斯难辞其咎。作为首轮四号秀,他被骑士队寄予厚望。本赛季之初,他甚至是骑士的首发得分后卫,但由于兼容性的问题,他很快就被调整回替补席。

  骑士本希望韦特斯能够成为板凳席上的主要得分手,可是他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本赛季,韦特斯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40.2%和27.1%,均创下生涯最低。此外,他在场上的打法以及投篮选择一直都饱受质疑。根据BR网的数据显示:韦特斯本赛季的篮下出手比重接近29%,与上赛季没太大区别,但命中率却是生涯最高的57.6%;与此同时,他在远距离两分的出手比重达到32.3%,生涯最高,但命中率却是生涯最低的37.8%。也就是说,韦特斯其实具备不错的突破能力和篮下终结能力,可是他在比赛中并不喜欢这么去做,而是沉迷于低效的中远距离跳投。更糟糕的是,即便是获得空位的出手机会,他同样把握不住,接球直接投篮的命中率只有28.3%。他的打法可谓是“不走寻常路”。

  但是自从12月中旬以来,韦特斯在场上的表现开始出现好转,并打出了几场不错的比赛,比如客场对篮网拿下26分以及上周对老鹰的21分,而本场比赛可以说是韦特斯在本赛季的代表作。

  尽管灰熊缺少了两名主力球员,但实力依然不容小视。前三节结束,全员出战的骑士仅仅只领先5分。关键的第四节,韦特斯为骑士提供了他们非常需要的进攻火力,他不仅能够在三分线外将队友的传球转化为助攻,而且还能持球强打篮下。从第四节还剩7分16秒到还剩4分52秒的这2分多钟时间内,韦特斯完成了一场个人得分秀,他独得11分,率领骑士打出了一波13-4的小高潮,并且迅速将领先优势从个位数扩大到17分。正是靠着韦特斯在第四节的突然爆发,帮助骑士队成功奠定了胜局。

  本赛季至今,由于韦特斯状态不佳而且始终无法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关于他的交易流言时有传出,这显然影响到了他的心态。如果韦特斯能够将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相信骑士队不会舍得把这位板凳攻击手给交易出去。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灰熊韦特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