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美国MVP打出爆点 有一点像LBJ一样提高

2014年12月22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5-91战胜孟菲斯灰熊。刚当选为美国篮球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骑士当家控卫凯里-欧文表现抢眼,他13投8中得到17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2次助攻。

  今天,欧文获得“2014美国篮球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这位骑士当家控卫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接过了这个奖杯。

  今年夏天,欧文以首发控卫的身份帮助美国队夺得西班牙男篮世锦赛的金牌,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决赛),他被评为这届世锦赛的MVP。从事后来看,这次经历给欧文的成长带来很大的帮助,特别是与那么多联盟当红球星一起作战,为欧文迎接骑士新局面做好了准备。

  正如他在获奖声明中所说的:“为了让球队取得成功并且战胜困境,我们都必须做出牺牲。”在组建三巨头的骑士队,欧文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令骑士队感到欣喜的是,这位年轻控卫在很短的时间完成了适应和调整。

  骑士今天面对西部强敌灰熊,场上最受人关注的一组对位无疑就是欧文vs康利。两位都是当今NBA一号位上的佼佼者,但风格迥然不同。欧文的进攻天赋无与伦比,康利则是一名防守出众的控卫(不过他的进攻在本赛季有了显著的进步)。如前所述,欧文在本赛季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就进攻端来说,他的投篮选择得到了很大的优化。简单来说,欧文减少了远距离的两分球,同时增加了更加高效的篮下进攻和三分球。尤其是篮下进攻,本赛季至今,欧文的篮下出手比重达到了29%,新秀赛季以来的最高,更重要的是,他的篮下终结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命中率达到64.5%,职业生涯最高。这一改变就像詹姆斯当时在热火追求更高效率一样。

  本场比赛上半场,欧文就上演了多次极为精彩的突破,甚至还会出现以一敌多的场面。虽然联盟里突破高手很多,但欧文的突破路数算是独树一帜。他不像威少和罗斯(没受伤时期)那样依靠冲击力碾压对手,也不像沃尔那样依靠闪电般的速度,有时候,你会觉得欧文的突破有些慢,但是他对速度、节奏和变向的结合堪称完美。当防守球员还没有真正意识到的时候,欧文就已经突破到了篮下。之前说到欧文的篮下终结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主要取决于他的投篮手感和在空中对身体的控制能力。本场比赛第二节中段,欧文有一次单挑灰熊整条防线的突破,到了最后一关,欧文奋力起跳,在用身体倚靠住对方中锋的同时,他在空中调整了出手姿势,最终不仅将球投进,而且还造成对方的犯规。

  当然,欧文突破的威胁之处并不只有自己得分,拥有不错传球视野的他同样也能为队友创造机会。本场比赛,欧文送出两位数的助攻,其中有多次就是在突破过程中找到的机会。令人印象最深的是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欧文利用招牌式的crossover突入篮下,此时他已经看到空切到篮下的詹姆斯,便将球往篮筐上方抛去,帮助詹姆斯完成空接。

  由于欧文的表现太过抢眼,这显然也影响到了康利的心态。第三节,两位球队的当家控卫一度在场上较上了劲,欧文刚助攻詹姆斯完成空接,康利在另一头就命中一个上篮。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欧文的表现明显更胜一筹。他全场得到17分和12次助攻,而康利是11分和5次助攻。

  刚刚被评为“2014美国篮球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欧文就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并帮助骑士在主场取得胜利。这个特殊的夜晚,无疑属于凯里-欧文。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17岁女生厕所产子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