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塔纯投司机迷失怪他?基德为镜请给隆多时间

2014年12月21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融入一支球队不是朝夕之事融入一支球队不是朝夕之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刚刚结束的达拉斯小牛主场99-93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拉简-隆多[微博]迎来首秀,他出战34分钟,11投3中得到6分7篮板9助攻。

  隆多迎来了加盟小牛后的首秀,从结果来看,他没有能立即让小牛产生质变。

  小牛是一支很依赖先发的球队。小牛的先发本赛季场均得到73.6分,列联盟第6位;抓下27.8个篮板,列联盟第14位;送出14.9次助攻,联盟第12位。隆多加盟后,此役小牛先发五虎得到79分,另有35篮板14助攻,得分更多篮板更多而助攻更少,这显然是隆多加盟的预期状态——众所周知,隆多是一个进攻能力较差,但组织能力很强的球队,按照正常逻辑,小牛至少助攻会更多。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一部分原因在于隆多和小牛球员之间还欠缺磨合。诺维茨基本赛季最舒服的出手点是罚球线两端,以及左侧三秒区附近,这三块区域,诺维茨基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而今天,诺维茨基在这三块区域只出手了4球,只命中了一球,诺维茨基出手最多的区域是三秒区和右侧腰位,总计出手7次。这是因为诺维茨基以往喜欢在阵地战落高位,但本场比赛或许是为了照顾隆多的调度,诺维茨基经常在低位落位。

  隆多的加盟,对于埃利斯也会产生影响,而且这种影响会十分深远。此役埃利斯23投15中,但从隆多处得到的助攻,只有3次,这说明隆多和埃利斯的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更明显表现在于,全场比赛最后8分56秒,小牛一共得到19分,其中埃利斯包办了13分,这13分中,只有3球源自助攻,其中来自隆多的助攻只有1球;最后3次进攻,埃利斯全是自己操刀,一条龙直接得分,完全不需要借助隆多。

  这就是隆多最需要改进的问题——目前的隆多,只为小牛带来了一些不适应,而没有能对小牛的比赛产生决定性影响。事实上,今天小牛能赢球,靠的是马刺的轮休,以及埃利斯的大爆发。而埃利斯的爆发,显然与隆多没什么关系(毕竟只获得了3次助攻)。而除了埃利斯之外,德克得到13分(赛季场均18.8分),帕森斯得到16分(赛季场均16.7分),钱德勒[微博]得到6分(赛季场均10.8分),均比本赛季平均水平低,可见小牛整体也并不适应隆多的调度。如果埃利斯只打出常规水平(20.6分),那么小牛此役的先发得分实际上只有61分,比赛季平均值(73.6分)差了很多。

  当然,隆多是联盟顶级控卫,他的传球视野,防守强度和副业产出都与昔日小牛的冠军控卫杰森-基德十分相像。基德在小牛时的个人数据也很一般,但这并不妨碍德克对他的推崇。很明显,隆多应该问问基德的联系方式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小牛基德隆多埃利斯诺维茨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