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10出手首发里最少 全力引进小德or内线?

2014年12月21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样的门户洞开本场少之又少这样的门户洞开本场少之又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7-104负于亚特兰大老鹰,遭遇主场2连败,也是本季首次在主场负于东区球队。对阵家乡球队,德怀特-霍华德尽管10投7中拿下19分11个篮板5次助攻,但他却是首发五虎中出手最少的。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火箭上一场主场负于鹈鹕,本场的目标本是避免自2013年11月7日到9日后,遭遇首次主场2连败。但老鹰来者不善,上场大胜骑士后正式获颁“东区马刺”美名,本场火箭在攻防两端也有些老虎吃天无处下口。

  老鹰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系出马刺,深得格雷格-波波维奇真传,老鹰战术风格也独树一帜。本场开局火箭主攻内线,魔兽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的双塔一度让老鹰难以招架。老鹰内线组合身高偏矮对防守是种桎梏。

  但正如赛前《SB Nation》网发文所指出的那样,老鹰没有可以跻身联盟前10的防守大闸,但他们的防守效率之所以能排在前8,可贵之处在于既懂得如何利用人数填补防守薄弱区域,又不会过分协防。该文形象地指出:“他们就像是龟缩的冒险者,宁死都要守住防守的底线。”

  而本场老鹰“防守的底线”就是内线。从首节后半段开始,老鹰开始在内线囤积重兵,尤其是以佩罗-安蒂奇为首,防守效率还胜过首发的替补们登场后,对内线的拱卫做得更是到位。

  老鹰这一变招令火箭猝不及防,上一场丢失的手感仍未找回,雪上加霜的是老鹰还切断了魔登组合连线,詹姆斯-哈登陷入传不进也突不进,外线又遭遇德马尔-卡罗尔贴身防守的困境,上半场竟7投0中。内外线被切断,火箭在第二节仍一根筋死打内线,分差被一步步拉大。直到第二节后半段到第三节初,火箭外线开始发炮,迫使老鹰防线外扩,哈登才觅得突破空间。单节他拿下10分,更关键的是助攻6次盘活了内外线。魔兽是受益者之一,他单节也拿下9分。

  为了进一步摆脱老鹰的包围,凯文-麦克海尔从第三节末祭出一大四小,三后卫一字排开,再配以特雷沃-阿里扎和魔兽(莫泰)。这一和老鹰的进攻布阵(5名球员进攻时在三分线外呈U型分布)针锋相对的阵型一度收到奇效,可惜终究还是功亏一篑。魔兽在比赛末段也越来越急躁。

  “近乡情怯”对魔兽并非新鲜事,此前5次对阵家乡球队,他场均仅得11.8分,本场他也难有出手机会,令队友徒唤奈何。他和莫泰的双塔被对手研究了个透彻,偏新赛季第一波补强火箭并未在内线动心思。接下来,火箭或许该考虑第一选择是不是德拉季奇,还是内线是否需夯实,以及如何夯实了。(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魔兽老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