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14助攻竟是不得已为之 来看老鹰的法宝

2014年12月21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的火力被老鹰长人压制哈登的火力被老鹰长人压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7-104不敌亚特兰大老鹰。火箭主将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16投5中得到18分6篮板14助攻1抢断1盖帽,得分表现乏力。

  本场比赛初期,哈登的表现并不算好,他在首节比赛3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4分,第二节,哈登4投0中,运动战依然一分未得。半场比赛过,大胡子的数据统计单上,还是只有4个罚球换来的4分。

  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在于老鹰是一支很特殊的球队。老鹰本赛季场均得到103.0分,位列联盟第10,场均丢97.0分,联盟第六。看效率的话,老鹰每100回合得到109.3分,联盟第3,每100回合丢102.9分,联盟第7。总体来看,老鹰的攻防都十分均衡。这让哈登在攻防两端都要投入相当的精力,无暇调整。

  另一方面,老鹰比赛节奏值为93.5,联盟排名第13,场均只出现13.2次失误,联盟第9;场均只会让对手抢断6.7次,联盟第7;场均只会让对手封盖4.6次,联盟第11。这说明老鹰很难被对手打反击,而反击快攻正是哈登的一大得分点。打不出快攻,哈登就要面对老鹰的阵地战——换而言之,他要面对6尺10寸的艾尔-霍福德,6尺8寸的保罗-米尔萨普,6尺8寸的德玛尔-卡罗尔,6尺7寸的凯尔-科沃尔。老鹰这种集体高大的阵容,让哈登的杀伤力骤降。

  当然,哈登作为联盟第一得分后卫,自然不会只有突破这一种攻击手段。第三节,哈登的自我调整收到了效果,此节他4投4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单节拿下10分,帮助火箭追平了比分。

  事实上,哈登的问题也是火箭整体的问题。老鹰的全位置模糊化是一种传统,今天不仅哈登打得艰难,霍华德也打得非常不如意,整支火箭,就没有一人打得舒服。

  类似的问题其实早就有过,霍华德在2010-11赛季季后赛首轮就是被老鹰以4-2淘汰,当时霍华德也是面对同样的问题难以解决。事实上,多位置模糊化,球员高大化是现代篮球的趋势,之前的热火,如今的骑士、雷霆、马刺等强队都是如此,火箭如果不能适应这种趋势,就很难成为真正的顶级劲旅。

  (咕哒)

文章关键词: 老鹰哈登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