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前方-库班飞纽约亲自接隆多 已三天没睡

2014年12月20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隆多将继续身披9号战袍隆多将继续身披9号战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达拉斯当地时间12月19日),达拉斯小牛队在主场为新加盟的全明星后卫隆多和新秀鲍威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相信大多数球迷都跟小编有同样的感觉,就是这次的交易太突然了。从开始有流言凯尔特人要重启隆多交易到最终落户达拉斯,在短短的二十四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小牛队公关也在第二天中午第一时间加急发送邮件,告诉所有记者当天下午四点四十五要举行两位新成员的新闻发布会,真是不得不佩服老板库班和总经理小尼尔森的执行力。

库班都笑醉了库班都笑醉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隆多、鲍威尔、主教练卡莱尔、老板库班和总经理小尼尔森终于出现了。特别引起我注意的就是老板库班,虽然笑容一直挂在脸上,疲惫却难以掩盖,一直在喝碳酸饮料提神。为了隆多的交易,他三天没有睡觉。签约隆多和鲍威尔之后库班专门飞到了纽约和两位新成员见面,接他们回达拉斯。如此有钱任性又负责的老板,也难怪隆多能如此迅速地签约。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出乎意料的是,记者同行们对隆多的到来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开放提问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很积极。当有记者问隆多作为最后一名08年的冠军成员,离开待了八年的凯尔特人,你有什么感想。隆多首先表达了对凯尔特人的感谢之情,之后又展望了在小牛队的美好未来。其实可以感觉出来隆多早就已经知道要被交易。和鹅城前线记者聊天的时候他也说十二月初就在帕金斯(一起在凯尔特人打球的时候两人就是特别好的朋友)那里听到了隆多在凯尔特人待不久的消息。在平均年龄25岁,并且未来4年有9个首轮签的重建球队,28岁的隆多已经显得格格不入了。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也打趣道:“28岁在凯尔特人你是一个老将,但来了小牛就是个年轻人了。”

隆多接受采访隆多接受采访

  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隆多和蒙塔兼容的问题,因为蒙塔是需要持球进攻的球员,接球就投的命中率要比运球攻的命中率低十个百分点,而隆多也是一位粘球的主。隆多自信满满的表示,蒙塔有能力接管比赛,终结比赛,他会来适应蒙塔的打法,适应德克的打法,帮助队友们变得更好。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就要看卡莱尔教练如何根据调整,来解决这个“幸福的烦恼”了。

  众所周知隆多的篮板球能力一流,在谈到如何帮助小牛队提高防守的时候,隆多表示:“好多人都在黑我能抢篮板,而我只是尽力去争取每一次的二次进攻机会,而且我抢到的篮板球好多都是远投不中的长篮板。”

  当所有人基本上都把焦点集中在隆多身上的时候,小牛队库班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人格魅力。他在回答完自己的一个问题之后主动当起了记者,向另一位新成员鲍威尔提问:“别害羞,来向大家介绍介绍自己啊。你有什么强项?怎么样让大家尽快记住你?”主动把话题引到鲍威尔身上,让这位新秀也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所有人都在称赞小牛队这次近乎空手套白狼的交易, 有人甚至和当年湖人用夸梅布朗打劫加索尔的交易相提并论。的确在可以不损失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下,可以得到一名全明星控卫,这样的交易是不用犹豫的(参考骑士森林狼的交易),即便是要失去库班的“好女婿”布兰登怀特。就像主教练卡莱尔说的,隆多的到来能提升我们的即战力,特别是在防守端做出贡献,隆多自己也说在如今西强东弱的局面,自己的到来就是要限制西部这些顶级后卫的。TNT主播肯尼史密斯用了一个很幽默的比喻:“现在你晚上十点到达拉斯(明天比赛),抱歉没有夜场电影可以看了。我们讨论的不是鲨鱼对阵肖恩布拉德利,而是跟隆多对位。不管你是CP3,威少还是谁,早点儿上床休息养精蓄锐吧。”可是在高兴之余还有太多的问题需要来解决,进攻端四打五,与蒙塔的兼容,球队的板凳深度,隆多伤势的恢复。

  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昨天签约,今天新闻发布会,明天就会首发出战马刺,所有的一切都太快了,但在竞争用激烈来形容已经不够了的西部,慢下来是不可能的。隆多的到来就是为了冠军,成效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 @娄彦峰 发自达拉斯)

文章关键词: 隆多库班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