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提款机?可惜是被提款 看勒夫防守也是醉了

2014年12月18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8-127惨败给亚特兰大老鹰。尽管凯文-勒夫全场得到13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是他在防守端的不足显露无遗。

  本赛季至今,勒夫的场均得分是17.8分,而他在第一节的平均得分就高达8分(第二节至第四节的平均得分依次是2.9分、4分和3分)。此外,勒夫在第一节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了56.6%和61.1%,这两项数据要远远高于他在比赛的其它时段。

  本场比赛,勒夫在第一节的表现同样非常不错,他得到9分和5个篮板,而骑士也一度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事实上,当勒夫在第一节火力全开的时候,骑士队往往都能打出极具统治力的进攻,并建立起一定的领先优势。

  除了得分之外,勒夫今天在比赛中的传球也是可圈可点,仅上半场,他就送出了5次助攻,其中就包括了他拿手的后场长传直接发动快攻。据ESPN的数据统计,本赛季至今(本场比赛不算),勒夫一共送出18次后场长传(距离超过20英尺)并发动快攻,毫无悬念地排在全联盟第一位,比第二位的格林(勇士队)多出了7次。本场比赛中,勒夫又两次为搭档勒布朗-詹姆斯送出这样的助攻,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勒夫在得分、篮板和助攻这三方面的表现都还算不错,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令人不敢恭维。特别是从下半场开始,老鹰队发动了一波猛烈的进攻,并逐步扩大比分直至进入垃圾时间。这期间,他们频繁安排让艾尔-霍福德和保罗-米尔萨普在低位背身单打勒夫,而且一打一个准。此外,总是被诟病喜欢飘在外线打的老鹰白人中锋佩罗-安蒂奇也能肆意地在骑士篮下完成二次进攻。

  尽管布拉特在大约两周前曾称赞勒夫在比赛中打出了生涯最佳防守,但不可否认的是,防守依然是勒夫的技术能力最不足的一环。官网的球员跟踪系统显示:本赛季,勒夫场均在篮下会面对7.1次投篮,而进攻球员在这个区域的投篮命中率却高达61.3%。这是什么概念?德怀特-霍华德、罗伊-希伯特、伊巴卡这些联盟顶级的篮筐守护者,他们能够在篮下将进攻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四成左右,甚至不足四成。要说内线防守差的,湖人的卡洛斯-布泽尔够差了,但是他在篮下也能把进攻球员的命中率限制在53%左右。这样一对比,勒夫的内线防守真的就显得登不上台面了,也难怪今天会被老鹰的内线群完爆。

  今天勒夫防过的球员,霍福德14投10中得到20分,米尔萨普10投7中得到14分,安蒂奇6投4中贡献11分。这三名球员总共30投21中,虽然不全是勒夫防守所致,但他要负绝大部分责任。

  从最近这一个月的比赛来看,勒夫可以说已经融入了骑士队的进攻体系,并开始发挥出自己的威力,但是在防守端,他的表现还远远无法达到一支争冠球队对防守的要求。如果不能改善这个问题,勒夫即便是再能刷数据,也无法帮助骑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老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