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28分热火惊险过关 篮网逆转未果连胜止步

2014年12月17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热火客场以95-91力克篮网。

  热火(12-13)有惊无险地过关,德维恩-韦德拿下了2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洛尔-邓18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克里斯-波什继续缺阵,马里奥-查尔默斯10分。

  篮网(10-13)二连胜止步。梅森-普拉姆利拿下了21分9个篮板,乔-约翰逊16分,德隆-威廉姆斯15分11次助攻,塞尔吉-卡拉塞夫11分,凯文-加内特4分10个篮板。[投NBA篮彩:买热火赢可免单]

  波什缺阵的首战,热火惨败给公牛,今天他没有随队出征,如果韦德还不能进入状态,他们的路仍然难走。

  韦德坦言,像波什这样的球员是难以替代的。他不能上场,是极大的损失,韦德只得拼尽全力。今天一开场他就有不俗的状态,热火不落下风。

  两队相继投篮不中后,还是韦德率先打开局面,禁区内转身投中第一球。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收拾,连连中投命中,一人包办了热火前10分。直到本节过半时,安德森上篮得手,热火才由韦德之外的第二人得分。篮网由威廉姆斯和泰利托维奇各投中一记三分,以21-18反超。内皮尔还以一记三分,洛尔-邓也远投得手,热火的攻势全面爆发,以一波15-4结束本节,在洛尔-邓投中压哨球后,热火以33-25领先。

  第二节还有8分51秒时,约翰逊投中三分,篮网以30-37落后。篮网此后频频投篮不中,在近5分钟内只靠罚球得了2分,而韦德渐入佳境,连续投篮命中,包括一记三分,热火以45-32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分37秒时,普拉姆利反手暴扣,篮网才打破得分荒,此后他还有一次空中接力上篮,篮网略为缩小差距,上半场以45-55落后。

  篮网不断反击。在第三节过半时,约翰逊又一次三分命中,他们只以60-62落后。韦德再次挺身而出,先是助攻哈斯勒姆,紧接着自己中投命中,热火连得4分后稳住阵脚。篮网命中率有所下降,本节最后3分56秒未能投篮命中,只靠罚球得分,三节过后,他们仍以66-76落后。

  新秀内皮尔是勒布朗-詹姆斯看中的球员,他在场上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第四节开始后,他两度三分命中,打退了篮网的反击。而韦德回到场上后,也中投得手,热火以84-71扩大优势。

  篮网继续紧追不舍。在比赛还有3分17秒时,威廉姆斯连续突破上篮后,他们只以83-87落后。韦德此前差点受伤,不过在关键时刻仍然留在场上。比赛还有2分16秒时,他转身后高难度命中,热火以92-83扩大优势。篮网三分不中后,韦德再次转身跳投,遭到犯规,两罚一中后,取得10分的优势。

  篮网疯狂反击。普拉姆利两罚两中后,紧接着抢断得手,篮网发起快攻,由约翰逊命中三分。此后他们严密防守,韦德几乎失误,好不容易将球传出,但洛尔-邓三分不中。篮网抢下篮板,马上发起快攻,博格达诺维奇假装传球,骗开防守者后命中三分,在比赛还有35秒时,他们只以91-93落后。

  不到1分钟内连追8分,篮网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他们此后的防守仍非常成功,韦德在包夹之下仓促出手,偏得离谱。篮网抢下了篮板,但裁判吹抢篮板时犯规。洛尔-邓两罚两中,热火在比赛还有11秒时领先4分。

  热火严防外线,送给对方投2分的机会,但杰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未能命中,只能采取犯规战术。科尔竟然两罚不中,仍有一丝悬念。约翰逊三分不中后,篮网只得接受败局。(吴哥)

文章关键词: 热火篮网韦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