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复出10000板达成 数据告你他是护筐的神

2014年12月14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魔兽只手遮天魔兽只手遮天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8-96战胜丹佛掘金。伤停11场比赛后正式复出的火箭首发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表现不俗,他出场近30分钟,11投9中砍下26分,外加13个篮板和3次盖帽。此外,“魔兽”的生涯篮板总数也在这场比赛中突破了1万大关。

  霍华德不仅是当今NBA赛场上最好的中锋之一,同时也是一名顶级的篮筐守护者。本赛季至今,尽管他因伤只打了10场比赛,但是场均能送出2.3个盖帽,比上赛季多了0.5个。当然,“魔兽”在禁区的防守统治力并不能仅仅通过盖帽数来衡量,因为对于一名出色的篮筐守护者来说,即便他们在一次防守中没能送出盖帽,但其威慑力也足以能够让进攻球员将球投丢。

  为此,NBA官网的球员跟踪系统就用“限制对手在篮下的命中率”来衡量一名禁区防守者在这一端的影响力。本赛季,霍华德场均在篮下要面对9.6次出手,联盟第4多,但是他却能把对手的篮下命中率限制在39.5%。这是什么概念?看看那些公认的篮筐守护者们的表现,罗伊-希伯特(40.5%)、伊巴卡(43.1%)和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48.3%)。事实上,在场均篮下至少面对6次出手的球员里,只有霍华德一人能将对手的篮下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

  今天是霍华德因膝盖伤势连续缺阵11场比赛后的首次亮相,尽管久疏战阵,但是他在防守端的统治力犹在,第一节开始后不久,掘金首发大前锋J.J.-希克森就试图隔着霍华德完成单手扣篮,可惜球还没接近篮筐,就已经被“魔兽”给封盖掉了。事实上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干净利落的盖帽,但是由于在盖帽之后双方的身体发生了一些碰撞,裁判最终判霍华德犯规。

  第二节中段,掘金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突破后做出一个抛投动作,结果被霍华德用左手生生盖掉,随后火箭得球后发动了一次成功的快攻。

  虽然“魔兽”在防守端的统治力依然存在,但是他在进攻端稍显生锈,尽管开场后第一次进攻就通过和哈登的挡拆命中一个上篮,但是他此后数次篮下强攻均未能得手,并且连续四罚不中。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魔兽”慢慢找到了感觉,特别是在第二节后半段,他连续两次接到哈登的传球,并完成空接。半场结束时,霍华德得到10分和5个篮板。

  本场比赛,伤停了11场之后好不容易复出的“魔兽”却不幸挂彩,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在一次篮下的原地防守中,霍华德的鼻子被掘金分卫阿芙拉罗的肘部打破,鲜血直流。经过简单的处理之后,“魔兽”在右鼻孔里塞了一个棉花球便重新登场。但是这点小伤显然不会对他产生影响,除了继续统治防守端之外,霍华德不断在掘金的篮下制造杀机。打了22分钟被换下场之前,他已经拿下两双(16分和10个篮板),而且获得了14次罚球机会。此外,“魔兽”还在这场比赛中实现了一个里程碑——生涯篮板总数达到10000个,并成为现役NBA球员里仅有的三位篮板总数达到一万个的球员之一,另外两人分别是加内特和邓肯。

  复出后的首战,霍华德就交出26分13篮板3盖帽的出色答卷,第四节还剩不到3分钟时,他在篮下轻松获得一次2+1的机会,进球之后,“魔兽”更是高兴地手舞足蹈。正如他在赛前所说的,尽管伤停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他能够迅速地恢复状态,最终他真的做到了。更重要的是,霍华德的复出让火箭在攻防两端都变得更有底气。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霍华德火箭魔兽掘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