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冷胜湖人打疯了谁也不怵 净输鱼腩这咋整?

2014年12月13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历经一个加时赛,以112-110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湖人本场比赛再度击败一个强敌,似乎再度证明了紫金军团遇强不弱的特点。

  本赛季湖人的战绩确实非常惨淡,可谓是联盟有数的鱼腩球队。但值得关注的是,湖人并不是一直那么弱,他们仿佛还剩下一丝昔日豪门的尊严,在面对一些强队时,反而会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比如本场比赛,马刺无论是从实力上,还是从排名上,还是从阵容上,都要比湖人强大许多,而且GDP三巨头全部出战,但最终还是被湖人击败。

  这已经不是湖人第一次力克强敌了。本赛季湖人7胜16负,其中有4场胜利都出现在客场,而且对手分别是休斯顿火箭(西区第三),圣安东尼奥马刺(西区第七),亚特兰大老鹰(东区第二)和多伦多猛龙(东区第一)。这四支球队合计的战绩达到恐怖的66胜24负,而湖人居然都打赢了。

  如果研究深一些,我们会发现,湖人经常与强敌打得很胶着。比如11月1日对阵洛杉矶快船,最终湖人以111-118不敌快船,但分差非常接近。11月12日对阵孟菲斯灰熊,湖人也只以102-107小输5分。11月27日再战灰熊,湖人依然是以93-99只输6分。

  但另一方面,湖人在遇到一些难兄难弟时,往往打得匪夷所思,让对手随意凌虐。比如11月29日119-120不敌森林狼,12月6日96-113不敌凯尔特人,12月8日87-104不敌鹈鹕。湖人在面对一些战绩较差的球队时,反而会找不到发力的感觉。

  遇强则强,这是好事,但遇弱则弱,这就是湖人的不对了。这也体现出主帅拜伦-斯科特对球队的把控力还有所欠缺,虽然他能调动球队的战斗力,但并不稳定,无法把湖人打造成马刺一般的军队。想要摆脱这种奇葩形象,湖人还需要斯科特多做工作才行。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马刺科比邓肯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